青春不散场 | 燕京学堂毕业季活动集锦

盛夏来临,草木葱茏,转眼又至学年尾声。依依终须别,此后盼珍重。整装扬帆后,前路漫漫,当以长歌相送,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也在这个六月,为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场精彩纷呈而又颇具意义的活动。

朋辈交流,心向未来

2022年6月12日,燕京学堂开展线上职业分享交流活动,邀请Nguyen Dang Dao (越南)、Minwoong Hwang(韩国)、Federico Verly(阿根廷)、Steven Yue Heng Yang(新加坡)、何依然五位同学分享各自的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经历,并围绕工作体验、收获、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Minwoong向同学们介绍了世界经济论坛的概况,并分享了他的实习经历与收获;Federico以自己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工作的申请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如何高效地搜寻和筛选相应的岗位信息;Steven 向大家介绍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构成和自己的工作内容;Dao讲述了在联合国实习的申请流程,及实习前准备工作等,以此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为实习申请打好基础。

青春接力,薪火相传

6月19日,燕京学堂团支部开展“青春接力,与你同行”主题团日活动,邀请2022届毕业生戴之依、何依然、刘瑞文、刘彦君、王帅五位同学,为大家讲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以及职业发展选择的相关问题。

活动中,毕业生们分享了国际交流与在国际组织实习的经历,以及体制内外就业如何选择等相关经验。刘瑞文讲述了在国内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建议同学们把握好交流交换的机会,并及时和导师沟通完成毕业论文;何依然分享了他在联合国秘书处经济社会事务部以及联合国海洋大会秘书处工作的经历,并建议大家,讲好中国故事首先要讲好自己的故事;王帅分享了在比利时鲁汶大学交换的经历以及对于职业选择的看法;戴之依同学以申请北京市选调和高校就业为例,分享了她的体制内外的求职经历;刘彦君同学讲述了她参加选调的经历,重点介绍了如何准备与利用学习资源。随后,五位同学与现场同学们开展了圆桌讨论和现场答疑。

青年担当,防疫有我

6月23日,燕京学堂于静园三院举办防疫骨干答谢会,向所有在本学期院系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辛勤付出、并做出突出贡献的防疫委员、党员先锋队和团支委等同学们表示感谢。燕京学堂院长董强、院长助理左婧出席此次活动,同与会骨干学生代表进行交流。答谢会由学工办主任党珂主持。

董强院长首先代表学堂向所有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师生给予肯定,感谢他们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克服重重困难,携手同心守护燕园平安。并希望同学们能始终保持乐观精神,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随后,学生骨干代表Sarah Booker(美国)、王琳琳、曾继儒等七位同学分别从自身的抗疫服务经历出发进行了分享,表示能为校园防疫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他们义不容辞。在未来,大家也将肩负起青年的社会责任,传递乐观坚韧的青春力量。最后,燕京学堂院长董强为学生骨干代表赠送了学堂定制的答谢礼包与感谢卡,再次对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爱心聚力,保驾护航

为了给身在海外的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毕业季体验,学堂为全体2022届毕业生制作了印有学堂图案的定制学位服。在收到毕业典礼提前举办的通知后,学堂第一时间调整工作节奏,各个办公室协力配合,加快准备工作。6月初,住校工作的院长助理左婧带领在校学生志愿者同学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学位服的打包和寄送的工作,确保毕业生在毕业典礼前顺利收到学位服。学位服礼包还包括在校同学手绘的祝福卡片和燕京学堂定制毕业松鼠玩偶。

此外,燕京学堂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精美的毕业纪念礼包,为大家两年的学习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并带上一份学堂的美好记忆开启新的征程。

定制的礼品盒承载着浓浓的仪式感,礼包内外无不体现出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与期待。毕业纪念衫的主图融汇着学堂第六届毕业生们的记忆,由毕业生们两年的全部课程与课外活动关键词构成一个圆满充实的数字“6”。毕业纪念包的主图,是静园三院、四院最具特色的紫藤花图。包上“From Jingyuan to the World”既是同学们两年学习生活的底色,也是毕业生们对未来生活美好而坚定的期许。毕业礼品中最温馨的部分,是志愿者同学们拍摄的打包照片,每张照片的背面都记载着毕业生们为自己远在海外的同学写下的最温暖的祝福。毕业礼包还包括成都实地调研纪念T恤及帽子。

此外,书院住宿辅导员也在毕业季公布了“五一劳动周”(Labourless Week)特别活动的最终获奖同学名单。共17名同学获得了YCA达人秀、YCA厨王争霸和游戏趴三个项目的最终大奖。学堂也为他们一同寄出了YCA运动帽衫、围裙、水壶等定制礼物。在收到礼包后,获得厨王第一名的Bella Tseeva(葡萄牙)兴奋地穿上了定制T恤,发朋友圈表达了自己的喜悦。

星河璀璨,扬帆逐梦

6月25日晚,研究生会第七届执委会组织了燕京学堂2021-2022学年末庆祝活动。身处世界各地的同学们相聚云端,共同回忆了过去一年特殊而精彩的燕园时光。晚会由2021级学生赵晴主持。

首先,赵晴以一只憨态可掬的橘猫——“凤爪”开场,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Hui Xin Wong(马来西亚)也一同分享了研会在过去一年里举办的各类线上与线下活动,并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2021级学生Sarah Brooker、万宇瑶和2020级学生罗含艺,分别作为班长代表、团支部代表和书院宿舍辅导员代表,分享了他们在过去一年里如何克服疫情阻力,积极为同学们创造出更多交流与互动的机会,让大家能更好地了解彼此,结识更多的朋友。

燕京学堂第六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主席Jack Allen (英国)和 Claudia Jiang (美国)分别感谢了论坛 2021级和2022级的筹委会,感谢委员们身处世界各地,依旧克服了地域、时差等重重困难,成功举办了论坛。

2021级学生唐恬悦、康晓蒙和2020级学生张宏达,分别从手工艺品制作、登山露营、骑行等各自的课余兴趣出发,向大家讲述了学堂在课业之外如何支持、助力他们的兴趣爱好,以及他们在其中都有哪些收获。

在随后的自由分享环节,Vedika Kedia (印度)和Julia Cai (美国) 向同学们展示了她们最喜爱的食谱,并用各自精湛的厨艺做出了不同的面条美食。同学们也秘密为助教和书院宿舍辅导员写下了暖心留言,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班主任老师们也为同学们送上祝福视频,希望大家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

活动最后,燕京学堂副院长Brent Haas宣读了燕京学堂2021-2022学年突出贡献奖名单,并对同学们在疫情特殊时期所展现出的互助友爱、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赞许。

燕京学堂2021-2022学年突出贡献奖获奖名单

Sarah Elizabeth Brooker,Simon Büschges,Claudia Jiang,Daniel Tafelski,Hui Xin Wong,Wan Yuyao,Yu Haochen,Zeng Jiru,Zhang Jiayu,Zhao Qing

同门聚首,同心同行

6月26日晚,校友秘书团队相聚线上,召开6月校友秘书会。学堂校友关系主管杜岩松首先向各位校友秘书介绍了学堂上一个月重大活动与要闻。随后,校友秘书Calvin Spanbauer(美国)介绍了7月北美亚特兰大校友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此项活动由校友秘书Casey Wang(美国)发起,旨在促进北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校友秘书刘瑞文介绍了由他策划并发起的德国柏林校友活动的筹备情况。随后,校友记者Savannah Billman(美国)分享了她近期对学堂校友进行的采访及成果。最后,全体校友秘书一同针对校友信息更新及下一步校友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时光匆匆,纵然青春的模样各不相同,但不知不觉中,也因相识、相知而变得弥足珍贵。少年不惧岁月长,希望同学们带着同窗的情谊、老师们的嘱托、学堂的祝福,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踏出人生一个个坚定的脚步,成就各自最灿烂的未来。


文字:王思懿

图片:杜岩松、静堂、万宇瑶、Casey Wang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