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燕京学堂以书院为载体,围绕融入北大校园、了解中国社会、提升领导力与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对学生进行全面、系统的培养;设有班主任及生活辅导员,定期组织班级和书院活动,为学生提供中英双语辅导,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在国际化环境中不断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


       燕京学堂依托多元的文化氛围,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为学生提供广泛接触中国社会的机会,搭建学生与各界人士深度交流的平台。例如“大使讲座”系列活动,到访交流嘉宾包括英国、美国、希腊、新加坡、西班牙、罗马尼亚、印度等国的驻华大使等; “社会知名人士”系列讲座活动,受邀演讲嘉宾包括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高盛集团前副主席及亚洲首席执行官Mark Schwartz、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主席 Richard Hass等;实地参访活动,参访地点包括故宫博物院、百度公司、联想集团、优客工场、留民营村、三里屯街道办事处等。除此之外,燕京学堂还定期组织文化沙龙、教授午餐、论坛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


实地参访

文化沙龙

学生活动

主题讲座

职业发展


燕京学堂职业发展工作旨在帮助在校学生与校友不断了解自我、提升能力并为其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主要工作包括:提供职业规划与发展咨询服务,帮助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职业目标;组织求职技巧与职场技能有关培训,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关注就业政策变化,组织学生了解学习与之相关的最新政策;收集、发布求职信息;广泛联络用人单位,通过座谈、企业参访等多种方式,为学生和企业搭建联系平台;协助在校学生及校友办理实习、就业所需的相关手续。


领导力培养


燕京学堂重视燕京学子的领导力发展与培养,通过领导力讲座、青年领袖对话系列、影响力实验室、领导力技能培训、领导力校间合作和交换项目以及中国乡村与青年领导力计划等多种活动帮助学生培养及发展领导力。燕京学堂创办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和燕京社会创新论坛两大旗舰活动,锻炼了燕京学子的领导能力。


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全球青年中国论坛”是燕京学堂的旗舰活动,由燕京学堂学生发起并筹办,致力于为广大全球顶尖高校的优秀青年学子提供交流中国问题的平台,参会的代表来自全球超过 60 个国家。

目前论坛已举办过七届,主题分别为“聚焦中国,连接世界” (China Meets the World, the World Comes to China)、“创新 : 中国创新的身份”(Xinnovation: China’s Identity of Innovation)、 “复兴 : 中国在全球未来中的旅程”(Renaissance: China’s Journey in a Global Future)、“Wǒmen: 重 述中国故事”(Women: Retelling the China Stories)、“同舟共济·再创未来”(Shared Renewal: Recoupling East with West)和“家国天下:风云变幻中的国际主义”(Globalisation or Guóbalisation?Internationalism in Flux)。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2023 年的主题为“因缘互生,共图未来”(Humanity: Cartographies of Collaboration),论坛包括主旨演讲、小组讨论、实地参访、创新展会等多种形式。


了解更多详情,请关注官方网站 https://www.yenchingglobalsymposium.com 。


燕京社会创新论坛

社会创新论坛由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学生发起并筹办,致力于为海内外顶尖高校的青年学者及各专业领域优秀人才搭建全球合作桥梁。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