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

联合国前秘书长

​在这个充满了变化与变革的时代,我期望燕京学堂的学生和工作人员们能有“世界公民”的担当,为推广世界和平、发展与人权做出贡献。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于2014年5月5日成立。燕京学堂以“跨文化交流:聚焦中国,关怀世界”为基本定位,依托北京大学人文、社科领域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围绕中国问题,开展跨学科交叉学术研究;开设中国学硕士研究生项目,以顶尖的师资和国际化的教学方式,培养沟通中国和世界的人才。


中国学不仅从整体上研究中华文明的形成与发展,突出中华文明的核心特征与价值,也探索当代中国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等方方面面及其在世界中的作用。项目着眼于古今多元文明格局,立足于当代中国的社会实践,以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以跨文化的视野和角度,发掘中华文明的思想内涵和文化资源,理解当代中国与外部世界的互动。


燕京学堂坚持中国文化和价值的主体性,倡导全球协同发展,促进文化包容,力求通过课内和课外两个方面,培养学生成为“了解中国、贡献世界”的未来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组织的领导者。


学堂领导

国际学术顾问委员会

工作团队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