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你的名字,去全世界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于2022年5月底正式成立校友秘书团队。在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在学堂的大力支持下,全球各地的校友秘书们投身于学堂校友社群的组织与建设中,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让燕京学堂大家庭的温暖遍布在世界各地。

美国亚特兰大

2022年7月1日至4日,13位刚刚毕业的燕京学堂校友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校友聚会。受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中很多国际学生度过了两年“线上”学习生活,许多毕业生也是第一次面对面的见到自己已熟识了两年的同学们。

在《朋友》和《青春大概》的音乐声中,为期四天的活动拉开帷幕。毕业生们首先打开了学堂为大家精心准备的礼品,同学们爱不释手,有的甚至在四天的活动中一直将学堂的毕业T恤穿在身上,并打趣道“我们就像一群吵闹的组团观光客”。

在彼此的陪伴下,毕业生们一同品尝了中国传统美食,分享各自对中国美食文化的看法;一起探访亚特兰大的斯通山(Stone Mountain),回想起学堂的实地调研课程;一起补拍毕业照,弥补无法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遗憾。

Casey Wang(美国,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校友秘书):我们在过去的两年中共同克服和经历的一切,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如果说这两年教会了我们什么,那就是:虽然我们的学堂生活在地理上是分开的,但当我们的心在一处,我们就可以取得超乎想象的成就。

Michael Yip(英国,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校友秘书):直到别离时,爱才知深浅。 (Khalil Gibran)

Lucy Yang(美国,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谢谢YCA的朋友们,你们善良、聪明。我从你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感谢YCA让我们聚在一起。我们来到学堂不仅仅是为了获得学位或在毕业后寻找工作,更是为了培养解决全球挑战的技能。

Haider Nazir(美国,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我在YCA遇到的一些人,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我坚信燕京学堂毕业生一定会对社会有所贡献;我坚信我现在看着的这些人,就是社会的未来。

德国柏林

燕京学堂欧洲校友会于2022年7月23日至24日在德国柏林举办了一场校友见面会暨2022届毕业活动,来自比利时、波兰、德国、俄罗斯、荷兰、美国、英国和中国的同学们在德国柏林欢聚一堂,享受着这座城市带来的活力。

校友秘书刘瑞文组织大家在柏林的母亲河施普雷河的游船上共同庆祝毕业,在欣赏城市美景的同时,也留下了珍贵的毕业合影。第二天,大家一起品尝中国传统火锅美食,共话两年珍贵的同窗情谊。


Hendrik van Putten(比利时,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本次校友活动让我感到无比开心,在长时间的线上zoom课后,我很高兴能在线下能见到不同的校友们,这次相遇也给我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弥补了只能线上上课的遗憾。

Josh Anderson(英国,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我非常享受在柏林举办的毕业活动,在线上共同学习两年之后,线下能够跟其他同学相见实在是太棒了!整场毕业活动是如此令人愉悦,也是整个硕士学业的圆满完结。

Sylvie Ramakers(荷兰,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我非常享受这次由校友秘书组织的欧洲线下活动,尤其是在游船上的聚会。欧洲区校友秘书想出了非常好的点子以及其他有趣的活动。非常感谢学堂能给予此次活动支持!

英国伦敦

在校友秘书Cathal Brennan(爱尔兰)和Steven Yue Heng Yang(新加坡)的组织下,燕京学堂2021届校友于2022年8月5日相聚在伦敦,共忆同窗情。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学堂度过的点点滴滴,并分享了毕业后的职业发展经历和生活中的有趣故事。

Natasha Lock(英国,燕京学堂2019级学生):很开心能和分开许久的朋友一起度过美好时光!这感觉就像夏天的晚上,我们坐在未名湖畔讨论世界。

Daniel Quirk(英国,燕京学堂2019级学生):这次伦敦聚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能与老友见面,回忆在燕京度过的美好时光。

新加坡

2022年8月27日,校友秘书Steven Yue Heng Yang(新加坡)、Peixuan Wang(新加坡)及在校生Jue Yu Jade Phua(新加坡)共同组织了一场校友交流活动,这是新加坡地区第一次将第一届至第八届各个年级的校友、在校生和新生聚集在一起共同交流。

聚会活动以共同品尝传统中国美食东北菜开始,在中国品茶体验中结束。校友们一起回忆起在勺园和静园的美好时光,即将飞往北京的2022级新生也分享了自己为未来燕园生活的期待。

Liki Ng(新加坡,燕京学堂2015级学生):这是美好夜晚,和YCA的校友们一起回忆在学堂的共同经历,整个晚上的谈话温暖而熟悉。非常感谢YCA通过支持这样的活动来持续建立校友网络。作为第一届校友我也欣慰地看到,YCA一直以来都在吸引着许多有启发性的人共同成长和学习。

Kimberly Tan(新加坡,燕京学堂2022级学生):YCA在新加坡的聚会太棒了!作为一名新生,这是我第一次亲身感受YCA集体的温暖。组织者邀请了每一届同学参加,这证明了即使时间推移,YCA校友之间的情谊也未曾改变。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从学姐学长那里得到了诸多建议和鼓励,那天晚上的中国菜和茶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

2022年8月13日,近30位现居北京的校友、在校生及新生欢聚一堂,来自保加利亚、美国、智利、中国等国家的校友们,在炎热的北京留下了似火的回忆。在校友秘书Akihiro Yoneda(日本)的组织与召集下,此次活动聚集了燕京学堂第一届至第八届的校友及同学,为校友与在校生们间的充分交流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除此之外,校友秘书Ye Rin Chu(韩国)、Wesley Harfield(新西兰)、Zhengyuan Ma(美国)、田梦(中国)、Federico Verly(阿根廷)等也在爱尔兰、澳大利亚、法国、荷兰、新加坡、英国等世界各地组织了小型校友见面会。

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的校友,带着YCA的名字,用爱连接彼此,走向全世界。


文字:Casey Wang、刘瑞文、Steven Yue Heng Yang、Cathal Brennan、张宏达、杜岩松

图片:Casey Wang、刘瑞文、Steven Yue Heng Yang、Dickson David Agbaji、田梦、Zhengyuan Ma、Ye Rin Chu、Wesley Harfield、Federico Verly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