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此明月光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中外同学共庆佳节

2022年9月10日晚,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1级和2022级的同学欢聚一堂,通过云端连接,在静园三院共同庆祝中秋佳节。本次活动由燕京学堂团支部主办,杜昕然和Claire Qiao(美国)联袂主持。

文艺表演

中外结合、古今共赏,文艺表演异彩纷呈。

段浩然带来了《七里香》《一生中最爱》,粤语和普通话的歌声交织,点燃了全场氛围。

Kathy Mae Min(美国)和Kimberly Tan(新加坡)先后带来了弹唱与小提琴、钢琴合奏《Moon River》,吉他拨弦与中国风韵融合的歌声悠扬动人,朗朗琴声余音绕梁。

Héloïse Marie Philippine Garry(法国)用钢琴演奏了《Impromptu Op. 90 D. 899》,带领大家重温舒伯特的经典;Alyssa Go(菲律宾)则带来《For You》,曲调悠扬,令现场观众沉醉。

袁嫣身着汉服呈现《秋花吟》之舞,以兰花指勾出“红楼梦”;杨依云演唱了《情歌王》,与全场同学互动,共展歌喉。

BE94A

路过静园的光华管理学院同学也友情表演了歌曲《Fly Me to the Moon》与拉丁舞,与学堂的同学分享中秋的喜悦。

9030A

游戏美食

线上、线下趣味环生,游戏、美食连接彼此。

在《谁是卧底》游戏中,同学们对“嫦娥、玉兔”“月亮、月饼”不断揣摩,欢声笑语;在《猜灯谜》环节里,同学们的心弦随着“折扇、桂圆”等谜底频频共振。

学堂的老师也特意为同学们准备了多种口味的月饼,希望同学们也能在品尝月饼的同时,感受中秋团圆的美好与温馨。

正在中关新园进行健康监测的五位来自海外的同学也惊喜地收到了“中秋礼包”——学堂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精心准备的贺卡和月饼。寄托着中秋的团圆与温情,五湖四海,皆是共此明月光。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时间的浪潮不断奔涌向前,但正如明月年年圆满,这份记忆与祝愿也将永不褪色。“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愿静园的明月和笑声长伴每一位学堂人!

文字:欧阳思敏、袁嫣

图片:冯炯、蒋博放、李心雨、王乾任、谢明倩、杨新颖、袁嫣

视频:王书韵、杨新颖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