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中国大陆学生推免招生宣讲会 (中山大学、厦门大学)

为帮助大家了解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以及中国学全奖学金硕士项目,燕京学堂将在中山大学和厦门大学举办推免招生宣讲会,与众多关心燕京学堂项目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燕京学堂欢迎2020年应届毕业的同学(不限专业),以及所有对燕京学堂感兴趣的同学前来交流。

 

中山大学 

地点:岭南学院叶葆定堂 202教室

时间:321 19:00-20:30

 

厦门大学

地点:国际关系学院 (南安楼) 102教室

时间:3月22日 19:00-20:30

 微信图片_20180614094019_副本.jpg

主讲人

 范士明_副本_副本.jpg

范士明,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副院长。

参与分享学生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金胡屹 2017 Yenching Scholar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中国学硕士(经济与管理),本科就读于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实验班,期间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交流学习。

刘宇彤 2018 Yenching Scholar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中国学硕士(政治与国际关系),本科就读于厦门大学外交学专业,期间赴英国利兹大学、中国台湾大学交流学习。

  

关于中国学硕士项目


中国学学术领域从整体上研究中华文明的形成与发展,尤其突出中华文明的核心特征及价值,以及其在当代世界文化与格局重塑中应发挥的作用。项目立足于当代中国的社会实践,着眼于古今中西文明的格局,以多学科的理论和方法系统发掘中华文明的思想内涵和文化资源,充分体现中国文化和价值的主体性。项目将充分展现国际视野,致力于融汇东西方视角,以开放和包容的态度,在多元文明中开展对当代中国社会和文化等相关问题的探索和研究。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倡导全球协同发展,促进文化包容,力求通过课内和课外两个方面,推动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旨在培养学生成为“了解中国、贡献世界”的未来全球政治、经济和社会组织的领导者。 


燕京学堂的学生来源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自2014年8月正式启动了大陆学生招生,同年10月启动国际及港澳台地区招生。四届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440名优秀学子,其中89名大陆学生、7名港台学生、344名国际学生,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22所高校。

 微信图片_20180706152943_副本_副本.jpg

申请要求

 

在综合考虑学生的学习兴趣、研究方向、社会服务、职业规划等元素后,学堂会在所有的申请者中选拔出最优秀和最适合本项目的学生。

1) 中国大陆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限专业。

2) 学习成绩优秀。北京大学本校学生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40%;其他院校专业或年级排名原则上居前20%。

3) 对交叉学科感兴趣,对有关中国议题的研究有浓厚的兴趣。

4) 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和社团活动,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5) 具有领导力潜能。

6) 英语水平优秀(分数需满足IELTS 7/TOEFL 100/Cambridge 180/CEFR C1/大学英语四、六级600)。

 

申请方式和时间


申请人需登录在线系统(http://101.200.29.232/YENCHING/login.html)完整填写或上传相关材料。

燕京学堂在线申请系统将于近期开放,具体请留意官网信息。


了解更多信息:

电话:010-62744510

燕京学堂招生小助手:mswang_cc

http://yenching.pku.edu.cn/application

yca-admissions@pku.edu.cn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