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2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等你来!

中国与世界,变化格局中的国家和国际关系;

变局与革新,全球浪潮中挑战与机遇并存;

在国际舞台贡献青年智慧,

共商全人类共同面对的问题;

用青年人的开创性力量,

破局国际合作。


全球未来青年领袖们:

很高兴在这个冬日与你们相遇!

汇聚全球青年声音,贡献各领域青年智慧。2022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Yenching Global Symposium)即将再次起航,共筑多维度、深层次的全球交流盛会!如果你对全球议题和国际合作充满热情,如果你希望在有关于中国和世界的议题讨论中贡献自己的智慧,欢迎申请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2022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什么是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作为亚洲最具竞争力的青年盛会之一,全球青年中国论坛(以下简称YGS)已经成功举办过五届,每年吸引超过4000位申请者报名,参会代表来自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

YGS作为燕京学堂的旗舰活动,由学堂学生发起并筹办。论坛旨在为世界各地的青年领袖、行业专家和燕京学堂的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平台,从多元文化视角对中国相关议题进行跨学科对话。应邀参加往届论坛的嘉宾包括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何亚非,CGTN主持人田薇,世界银行中国、蒙古与韩国局局长Martin Raiser等。

2022年YGS的主题是什么?

2022年YGS以“家国天下:风云变幻中的国际主义”为主题,将从跨学科视角探讨全球化的挑战和机遇,通过高级别对话和讨论,从国家和国际的角度思考当今的世界问题。我们将从以下三个角度展开讨论:

内观:全球化轨道的偏离

外察:跨越边界的联结

前瞻:疫情下的国际机制

本届YGS将采用线上研讨会的形式,在4月8日到10日的三天时间内,所有参会的青年领袖不仅会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还将收获文化活动和社交互动的沉浸体验,在这里与世界共鸣。我们邀请所有未来青年领袖参与到论坛的讨论中!

申请要求

1:1991年1月1日后出生;

2:在申请时已获得学士或以上学位、不限专业;

3:能够在2022年4月8日至10日全程参加论坛;

4:英文流利,本科或研究生教育为非英语教学者需提供国际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至少雅思 7 /托福 100 /剑桥 180/ CEFR C1);

5:未参加过之前历届燕京学堂“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和“社会创新论坛”。

我们欢迎所有具有领导力并对于跨学科议题有兴趣的申请人加入2022年YGS。由于申请竞争激烈,我们只会考虑符合所有资格且已经全部完成提交的申请人。

申请方法

1:登陆官方网站http://yenchingsymposium.org/,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2:申请开放时间:2022年1月1日(北京时间00:01)到1月31日(北京时间23:59);

3:若有任何问题,请查看网页里的“FAQs(常见问题)”板块,或发英文邮件至delegates@yenchingsymposium.org进行咨询!

2022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即将启航,我们在此向全球青年和未来领袖们发出邀请,欢迎报名加入2022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欢迎持续关注我们,了解论坛的更多介绍和活动信息;也欢迎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了解更多:http://yenchingsymposium.org/。谢谢!

2022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执行委员会


图文:Jue Yu Jade Phua、张佳宇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