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2年中国学硕士项目宣讲系列视频回顾

为帮助大家了解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及中国学全额奖学金硕士项目,我们从2022年4月开始举办中国大陆线上直播宣讲系列分享会,与众多关心燕京学堂项目的学子进行互动交流。以下是我们整理好的相关宣讲视频,欢迎所有对燕京学堂感兴趣的朋友们回顾。


4月7日宣讲分享会(主场)

主讲人:

陆扬(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学业主任,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暨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教授)

分享学生:

张泽坤: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学系,在燕京学堂的专业为中国学(历史与考古)。现为耶鲁大学历史学系博士候选人,研究方向是唐代奴婢制度与买卖。

徐欣怡: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在燕京学堂的专业为中国学(经济与管理),研究方向为养老与临终关怀。



   

4月15日宣讲分享会-中国学(经济与管理)专场 

分享学生:

刘新宇: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专业,学堂毕业后于芝加哥大学经济学院获MAPSS 经济方向硕士,现为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金融学博士生。

覃书晗: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外语系,本科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和多个竞赛奖项,曾经在内外资金融和国家发改委实习,现就职于JP Morgan。

陈美琳: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专业,就读学堂期间曾担任北大咨询协会咨询团队项目总监,获得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毕业后将就职于麦肯锡咨询公司。



4月22日 宣讲分享会-中国学(政治与国际关系、法律与社会)专场

分享学生:

穆则帕尔: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考古学专业。在学堂期间,参与组织跨文化活动Greedy Tongues系列,赴人民大会堂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现为某航空集团管培生,不久前作为志愿者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

梁坤: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在学堂期间,曾任燕京学堂研究生会学术部长,二年级时赴荷兰莱顿大学交换。毕业后进入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学习社会学。

何依然: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曾在世界经济论坛、美国国会、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多个机构实习工作,现正在联合国秘书处经济社会事务部实习。



4月29日 宣讲分享会-中国学人文学科专场

分享学生:

王栋: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励耘)文科试验班。在学堂期间担任学堂党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会副主席。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国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

冯玮欣:来自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本科毕业于哈佛大学艺术系、哲学系。在学堂,她组织并策划了“我,門跨学科文化展,并在北大建筑与景观学院参与教学相关活动。现阶段的研究方向为艺术理论。

 许湛一: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文学院人文科学试验班,曾多次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本科期间曾赴香港中文大学交换学习。在学堂担任学生事务助理与带班辅导员,进行跨文化传播与亚文化的研究。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