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3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等你来!

变革与复苏

后疫情时代挑战与机遇共存

分歧与合作

复杂多变的政治经济形势下

不同地域、文明需互鉴互联

聚青年智慧之思

借圈层共振之力

寻求合作、同图未来



全球未来青年领袖们:

很高兴在这个冬日与你们相遇!

汇聚全球青年声音,贡献各领域青年智慧。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3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即将再次起航,共筑多维度、深层次的交流盛会。如果你对全球议题和国际合作充满热情,如果你希望在有关于中国和世界的议题讨论中发出自己的倡议,如果你希望与来自多元文化的海内外学者进行跨文化交流,欢迎申请2023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什么是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作为围绕中国议题最具竞争力的青年盛会之一,全球青年中国论坛(Yenching Global Symposium, YGS)已经成功举办过六届,每年吸引超过4000位参会者申请参会,参会代表来自全球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YGS作为燕京学堂的旗舰活动,由学堂学生发起并筹办。论坛旨在为世界各地的青年领袖、行业专家和燕京学堂的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平台,从多元文化视角对中国相关议题进行跨学科对话。应邀参加往届论坛的嘉宾包括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何亚非,世界银行中国、蒙古与韩国局局长Martin RaiserCGTN主持人田薇,著名作家何伟等。

2023年YGS的主题是什么?

2023YGS因缘互生,共图未来” ( Humanity: Cartographies of Collaboration) 为主题,将从跨学科视角探讨全球议题,让青年领袖对全球挑战和机遇有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当今世界面临的全球性问题复杂交织,任何国家无法单独解决应对,迫切需要不同地域、文明与群体超越分歧和隔阂,进行建设性对话,相互理解,达成共识,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利益。

秉持互尊互信、互惠互利、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的精神,YGS 2023将汇集全球青年领袖,通过高级别的对话与讨论,擘画国际合作与世界未来的新蓝图。我们将从三个角度出发展开讨论:

地缘:地以通和

文缘:文以载道

人缘:人以传情

本届YGS将于4月14日至18日回归线下,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所有参会者不仅有机会与专家学者和其他青年领袖进行激烈的思想碰撞,获得知识上的增益与跨文化交流的收获,还将有机会参与丰富的文化活动以及与其他参会者社交互动的沉浸式体验。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所有青年领袖参与论坛,与我们共同书写2023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的故事。

申请要求

1992年1月1日后出生;

在申请时已获得学士或以上学位、不限专业;

能够在2023年4月14日至18日完整参加论坛;

英文流利,本科或研究生教育为非英语教学者需提供国际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至少IELTS 7/TOEFL 100/Cambridge 180/CEFR C1);

未参加过之前历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我们欢迎所有具有领导力并对于跨学科议题具有强烈兴趣的申请人加入2023年YGS。由于申请竞争激烈,我们只会考虑所有符合资格且已经完成申请提交的申请人。

申请方法

若有任何问题,请查看网页里的“FAQs(常见问题)”板块,或发英文邮件至delegates@yenchingglobalsymposium.com进行咨询

登陆官方网站 http://www.yenchingglobalsymposium.com,或点击“阅读原文”填写并提交报名表

申请开放时间:2023年1月1日(北京时间00:01)至1月31日(北京时间23:59)

2023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即将启航,我们在此向全球青年和未来领袖们发出邀请,欢迎报名加入2023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欢迎持续关注我们,了解论坛的更多介绍和活动信息,也欢迎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了解更多:http://www.yenchingglobalsymposium.com。谢谢!

2023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执行委员会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