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3年中国学硕士项目宣讲系列视频回顾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于5月推出分专业系列宣讲会,就学堂项目、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燕京学堂和中国学硕士项目,以下是相关宣讲视频,欢迎所有对燕京学堂感兴趣的朋友们回顾。



5月9日宣讲分享会-中国学人文学科专场

主讲人:

陆扬: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学业主任,北京大学历史学系暨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教授

分享学生:

王栋: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在燕京学堂的专业方向是中国学(哲学与宗教),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博士研究生。

唐恬悦: 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在燕京学堂的专业方向是中国学(文学与文化),研究聚焦媒介与性别视角下的中国喜剧文化传播。



5月19日宣讲分享会-中国学(政治与国际关系)专场

主讲人:

陈长伟: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助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副教授

分享学生:

王帅: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在燕京学堂的专业方向是中国学(政治与国际关系),现就职于一家智能终端提供商。

段浩然:本科毕业于南京大学,在燕京学堂的专业方向是中国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希望借助跨学科、跨文化的视角更好地理解“何为东亚”以及“何以东亚”。


5月31日宣讲分享会-中国学(经济与管理)专场

主讲人:

林莞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从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学堂开设英文课程The Economic Thinking of Chinese Entrepreneurs (中国企业经营者的经济学思维)

分享学生:

管宏宇: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在燕京学堂的专业为中国学(经济与管理),现就职于高盛集团投资银行部。

张佳宇: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在燕京学堂的专业为中国学(经济与管理),研究兴趣是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政策,拟就职于咨询公司。

6月6日宣讲分享会-中国学(法律与社会)专场

主讲人:

於嘉: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社会研究中心助理教授,目前在学堂教授课程Contemporary Chinese Society(中国社会)。

分享学生:

周天尧:本科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在燕京学堂的专业是中国学(法律与社会)。毕业后获牛津大学中国留学生奖学金COSF(China Oxford Scholarship Fund)全额资助,取得环境科学(Water Science)硕士学位,目前在人工智能公司工作。

刘逸姝:本科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在燕京学堂的专业是中国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关注国际投资法与可持续发展相关议题。在学堂学习期间曾赴比利时鲁汶大学交换,目前在世界银行担任法律顾问,将于今年赴剑桥大学攻读LL.M.(法律硕士)学位。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