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Now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4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等你来!

协同努力,实现全球共赢。

合力共进,共塑美好远景。

2024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回来啦

燕京学堂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Yenching Global Symposium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全球青年中国论坛(Yenching Global Symposium, YGS)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每年吸引全球近5000名参会者申请。作为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的旗舰活动,YGS由学堂学生发起筹办。论坛旨在为世界各地的青年领袖、行业专家和燕京学堂的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平台,从多元文化的视角对中国有关的议题进行跨学科对话。往届论坛的嘉宾包括中日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程永华,北京大学哲学系人文讲席教授Roger Ames(安乐哲),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全球政策与战略学院研究教授、21世纪中国中心荣誉主任Susan Shirk(谢淑丽),法国教育部首任汉语总督学Joel Bellassen(白乐桑)等。

2024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YGS 2024

YGS 2024的主题为“齐思新象,共塑均衡” (Equilibrium: Our World in Balance)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国际合作成为推动全球发展的重要引擎。本届论坛,我们从科技、文化、自然三个视角出发,齐心协力、共同思考,我们相信能够在不同国家、文化和思想的交流中,找到实现全球均衡的途径。

YGS 2024将继续在“互尊互信、互惠互利、互学互鉴、互帮互助”这一精神指引下,搭建一个汇聚国际力量的平台,集结全球杰出的青年领袖,通过高度深入的对话和富有洞见的讨论,共同创想国际合作和未来世界的图景。本届YGS设有三个分论坛,分别是:

科技与文化:探索包容性创新

文化与自然:实现融合性共存

自然与科技:促进可持续发展

本届YGS将于2024年4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以线下的形式举行。届时,与会者将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学科领域的学者和行业专业人士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同时,与会者还将参与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与传统,建立深厚的国际友谊。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所有青年领袖参与论坛,与我们一同谱写YGS 2024的美丽华章。

申请要求 Eligibility Criteria


1993年4月11日后出生;

在申请时处于本科学习的最后一年,或已获得学士或以上学位、不限专业;

能够在2024年4月11日至14日来到北京全程参加论坛;

英文流利,本科或研究生教育为非英语教学者需提供国际英语水平考试成绩,至少:IELTS 7、TOEFL 100、Cambridge 180、CEFR C1(以上成绩达到一个即可);

未参加过之前历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对有关中国的议题有兴趣。

我们欢迎所有具有领导力并对于跨学科议题具有强烈兴趣的申请人加入YGS 2024。参加论坛期间的住宿、用餐及往返北京的交通由主办方承担。由于申请竞争激烈,我们只会考虑所有符合资格且已经完成申请提交的申请人。

申请方法 Apply Now

登陆官方网站 http://www.yenchingglobalsymposium.com 点击“APPLY NOW”进行申请;

申请开放时间:2024年1月1日(北京时间00:01)至1月31日(北京时间23:59)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YGS,我们将在北京时间2024年1月7日举办宣讲会,具体信息如下:

时间:13:00-14:30

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755 856 986

入会密码:2024

因时间冲突无法参加的申请者,我们将在宣讲结束后在官网提供录屏。

若您在申请时遇到任何问题,您可以:查看网页里的“FAQs(常见问题)”板块;或发英文邮件至delegates@yenchingglobalsymposium.com。

2024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即将启航,我们在此向全球青年和未来领袖们发出邀请,欢迎报名加入2024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

欢迎持续关注我们,了解论坛的更多介绍和活动信息,也欢迎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了解更多信息:http://www.yenchingglobalsymposium.com。



2024年全球青年中国论坛执行委员会

文字:李凌云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