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行川渝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青年学子眼中的实地调研(下)

2019年11月9日至16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19级124名同学前往四川和重庆进行实地调研,感知巴蜀文化,把握时代脉搏。


此次调研期间,我们邀请了来自美国的2019级同学木林森(Carson Mulligan)作为主持人,跟老师、同学们一起聊聊一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从青城山到三星堆,从都江堰到成都国际铁路港,从大足石刻到成都高新区,大家收获满满。今天,我们就跟着木林森一起去听听大家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和顺兴茶楼学到了什么。

来到四川,除了学习历史、宗教、经济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对这里的自然也充满了好奇。这里是大熊猫的家。大熊猫作为中国的“国宝”,有着非常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此次川渝行的第一站,燕京学堂的同学们也来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在一场关于大熊猫保护的讲座后,我们和张兰兰(斯洛伐克)、米田明広(日本)和史爱莎(法国)一起,聊了聊他们国家的国宝。


 


离开成都的前一天,燕京学堂的学生们在顺兴茶楼进行了这次学习的最终小组课题汇报。汇报结束后,同学们还体验了成都的“茶文化”,和四川当地的民间艺术。我们和培芯(英国)、蓝诗敏(美国)以及张夏源(韩国)聊了聊他们对民间艺术的认识。


   


最后,木林森也跟我们回顾了自己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过程。我们期待和燕京学堂的青年学子们一起前往更多的地方,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真心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学,学中国,我们学习的课堂不仅在燕园的教室里,更在中国的大地上。这次实地调研中燕京学堂的同学们在川渝行走,将书本上读到的知识延展到了亲眼所见的人物山水中,在有温度的见闻中感知中国。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