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北京大学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课外培养活动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已进入尾声,本学期北京大学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举办了丰富的课外培养活动,极大地促进北京大学百贤学者互相交流和学习。从金秋长城登高,到静园围炉叙话,这一学期见证了北京大学百贤学者从初见到熟识。接下来请跟随我们,回顾本学期北京大学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课外培养活动的精彩瞬间。


10月25日至26日,百贤学者们参加为期两天的2019-2020学年北京大学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启程系列活动,包含迎新介绍会、研讨讲座、北京大学与浙江大学百贤学者校际交流和慕田峪长城团建活动。

10月31日至11月3日,百贤学者参加土人学社组织的“湿地生态与水文化”村落景观、文化与农业水利设施研究工坊,前往安徽省西溪南古村,考察中国村落保护性开发和乡村振兴实地案例。

12月6日,百贤研讨讲座本学期第二讲邀请到了书画家李坤仪,她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中国书画文化讲座,加深了百贤学者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

12月14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百贤学者佐藤愛華发起东亚文化外交论坛,本次论坛聚集东亚国家文化外交领域的学者,旨在探索文化外交如何有效促进区域和平与和解。论坛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归泳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王利平、东洋大学Michihiro Okamoto、东洋大学Charles Cabell和香港科技大学Shaw-Yi May,嘉宾们围绕东亚文化外交议题展开讨论,以寻找解决区域和解的可能方法。

12月28日,百贤学者们在静园三院开展期末聚会活动。冬季的北京格外寒冷,但是温馨的活动氛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北京大学百贤学者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中得到片刻休息。活动中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寒假计划,表达对未来百贤课外培养活动的期许,并在期待中迎接下个学期的到来。


关于 “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


“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由曹其镛先生发起,并由百贤教育基金会出资和汇聚5名创办成员的支持,成立百贤亚洲研究院,重点推动和监督“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的发展。该项目旨在培育新一代亚洲未来领导者,增进亚洲各国优秀学子的理解和交流,推动亚洲及世界的友好往来和协同发展。围绕这一宗旨,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为北京大学百贤学者设计了丰富的课外培养活动,旨在为亚洲青年学者创造跨文化学习的机会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加强北京大学百贤学者的群体归属感,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和感情。

undefined


文字:黄雪凇

图片:Won Ki Lee,Michael Gritzbach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