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毕业季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开展毕业生行李寄送工作

近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开展2020届毕业生行李寄送工作,为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的42位国际生寄送存放在校内宿舍和校外住所的物品,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困难,营造最暖毕业季。

燕京学堂学生工作办公室统筹安排此次行李寄送工作,学堂行政部门、物业、勺园客房服务部和学生志愿者一起通力合作,分步骤、有计划地分类打包、寄送和存储同学们宿舍里的物品。老师们前期与学生们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征集需求,明确了学生的物品分类方式,制定详细的行李寄送工作方案,并且规定了寄送物品的内容和重量标准。学生志愿者与需要寄送行李的同学一对一沟通,帮助他们将物品分类在对应的纸箱中。

在寄送行李当天,学生志愿者现场视频连线身处不同国家的学生,物流公司员工清点和打包需要寄送的物品,学堂物业将需要寄存学校和捐赠的物品搬运至存放地点,行政部门逐一清点物品并记录在册。各个环节分工有序、紧密配合,高效地完成行李寄送工作。

学堂老师将精心准备的给毕业生的信和毕业礼物放在箱子里,将毕业寄语贴在箱子上,一箱箱行李装着来自学堂的祝福,漂洋过海送到毕业生的家中。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undefined

燕京学堂关爱无处不在,我很荣幸参加这次志愿活动。祝福毕业的同学们未来一切顺利,虽然不能在现场共同庆祝毕业,但是希望大家永远都保持我们这个集体互助互爱、相互支持的传统。

——Lukmon Akintola(尼日利亚)


     

在学堂我们有很强的归属感和互助精神,我们分享成功喜悦,共度艰难困境。疫情期间,我们愿意和学堂一起,帮助不能归来的同学们把个人物品妥善处理,很开心可以做这次活动的志愿者。

—— Hassan Ssewajje(乌干达)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