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求职季——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职业发展活动回顾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打乱了许多同学原本的求学和就业规划,大家不得不面对各种困境。为了更好地帮助各位同学,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举办了七场职业发展活动,为大家的职业规划和求职就业暖心护航。

针对学堂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实际情况,为满足不同年级、不同国籍同学们的就业发展差异化需求,燕京学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将责任扛在肩头,让服务走入心坎。

为了促进2020级新生融入校园生活,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学堂于2020年9月18日举办了新老生座谈会。老师、优秀校友和2019级学生代表围绕学堂生活、成长思考和职业发展等话题与新同学展开了讨论。活动有效地帮助了同学们树立提前规划的意识,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堂跨学科和跨文化交流的平台,实现个人成长。

10月23日,学堂组织了选调生政策说明会,号召同学们“扎根祖国、服务基层”。说明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选调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张雯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选调生招考和培养跟踪政策等。

“拥抱世界、放眼全球”,10月20日,燕京学堂携手怡和集团开展线上“怡和校园行”活动,拉近同学们与大型跨国公司的距离。通过在线分享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了申请跨国公司所需的基本素质与能力要求。

受疫情影响,本年度毕业生面临着更大的求职压力,学堂于10月21日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事宜说明会。燕京学堂范士明副院长为同学们打气鼓劲,学堂负责就业、学位和党务工作的老师也联动出席,为同学们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支持,开展“一条龙”式的求职就业培训和毕业手续办理说明。

11月10日至12月1日,三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坊在线上成功举办。活动邀请到知名国际职业培训师Malcolm Nerva先生,针对同学们在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辅导。考虑到地域限制,燕京学堂在教学平台上开设课外活动专栏,上传相关活动视频,确保因时差无法参加活动的同学也可以回顾学习。

undefined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职业发展系列活动积极护航就业季,得到了同学们的点赞和好评。未来燕京学堂将致力于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做到精准化和常态化,为同学们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指导,送上更贴心的就业服务。

文字:魏圣蕾

照片:黄雪凇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