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北京大学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课外培养活动

北京大学百贤“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课外培养活动顺利结束。本学期围绕“社会影响力与领导力”的主题,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设计了丰富的培养课程,于2020年10月23日至12月4日期间成功举办六场线上活动。

来自PIM益启未来的Jasmine Lau和Mymizu and Social Innovation Japan的Robin Takashi Lewis等在东亚地区从事不同行业的社会企业家、非营利组织和创业公司创始人、领导力培训师等分享了他们的从业故事。他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伙伴关系的建立与维护、优质教育的推动、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良好的健康和福祉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东亚地区的实践进行讲授。

本学年共有八名来自燕京学堂、国际关系学院和信息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入选成为2020级北京大学百贤学者,他们通过云端共同参与了本学期的课外培养活动。

“这是我第一次与来自不同领域的从业者交流,过去我只在课堂上了解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但从未结识过在相关领域工作的人。通过本学期的百贤课外培养活动,我可以学习并看到他们如何追求自己的目标,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参加的每场活动我都觉得收获满满。”

——Minwoong Hwang

燕京学堂2020级韩国学生

“我非常感谢百贤、燕京学堂和北京大学让我能够有此机会与这么多优秀的嘉宾交流,并且学习到实用的领导力思维方式。我最大的收获是能够学习到他们如何去克服困难。在这六场活动中我意识到一个共同的主题是,他们都能够在所热爱的领域有所作为。通过参加这一系列活动,让我更有信心,相信未来我可以成为一个好的领导者,做成可以产生积极社会影响的事业。”

——Yuan Zeng Ashley Tan

燕京学堂2020级新加坡学生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领导力培训活动,我学到了一些无法从课堂上学到的东西,例如系统性思维方式和设计系统思维框架,这对解决一些复杂的社会问题非常有帮助。除此以外,我有机会与诸多社会企业家交谈,了解他们职业生涯背后的故事。我觉得这是很宝贵的学习经历,通过聆听这些嘉宾的故事,可以使我们更加有动力去参与、去解决一些社会问题。”

——岡本紀笙

燕京学堂2020级日本学生

“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项目由曹其镛先生发起,并由香港百贤教育基金会、百贤亚洲研究院捐资设立,旨在培育新一代亚洲未来领导者,增进亚洲各国青年学子的理解和交流,推动亚洲及世界的友好往来和协同发展。

图文:黄雪凇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