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携爱精彩启航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

九月的第一周,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迎来了新学年,为了迎接2022级的萌新们,学堂的老师和同学准备了一系列暖心活动,用爱守护,与新同学温暖同行。

线上班会 温暖启程

为了帮助2022级新同学更快熟悉学堂和北大的学习生活,8月31日晚上,2022级硕士三个班级的班主任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向同学们阐释了“班”与“班主任”的含义,希望大家能携手同心、共建班级,并鼓励大家在保证完成课业的同时,能多多参与学堂和学校组织的活动,留下更多更美好的学堂故事。

此外,班主任还针对学堂各办公室的职能分工、校规校纪、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线上班会结束之后,学堂2021级六名书院住宿辅导员(Residential Adviser)组织各班的新同学进行了有趣的线上破冰活动,通过快速问答、小组游戏等多种方式,快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住宿辅导员们也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堂的生活经验。

贴心指导 护航来华

为了帮助国际生顺利来华,班主任、行政办公室和招生办公室的老师们积极同全球各地的同学们保持联系,跟进每个人的签证、机票和来华进展。

迎新周期间,共有十余名国际生从世界各地启程。班主任们充分利用在线平台,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一对一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指导,及时解决大家在隔离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详细讲解入校流程等,撰写中英对照入校指导文件,为同学们的来华之行提供了暖心、贴心的帮助。

研会迎新 同辈引领

9月2日晚,燕京学堂研究生会执委会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堂研究生会的基本情况。活动由执委会联合主席共同主持。

研究生会执委会骨干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生会的职能、定位和组织架构,分享了过去一年举办的各类特色文体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选新一届执委会,锻炼自身领导力,为学堂贡献创意与智慧。

趣味探索 熟悉校园

9月3日下午,为了帮助新同学们更快熟悉校园、熟悉彼此,学堂的书院住宿辅导员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北大探索活动(PKU Discovery)。通过定向越野的形式,同学们在校园标志性建筑打卡,博雅塔、新太阳等都留下了同学们探索的足迹。奔跑之余,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的挑战也让大家熟悉了北大和学堂的历史,所有同学都收获了满满的快乐和友谊。

北京大学开学典礼

9月4日早上,27名2022级新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五四体育场参加北京大学开学典礼。在冉冉升起的红旗下,新同学们共同见证了属于他们的庄重而温馨的时刻。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歌舞,来自校领导、老师们的谆谆寄语,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奋斗的青春破浪乘风,同学们也坚定了前行的决心。从今天起,新同学们在北大、在燕京学堂的生活也将徐徐拉开序幕。

中秋送福 暖心书院

9月8日上午, 燕京学堂举行迎中秋·书院暖心行活动。院长董强、院长助理左婧,以及班主任走进勺园宿舍,与在校学生展开交流,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共庆传统佳节。

董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两年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燕京学堂的国际化办学特色给了大家很多可能性,希望大家能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做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迎新周期间,一次次暖心的行动,让每一位新同学都体会到了学堂细致又贴心的关爱,同窗之间的热情与温暖的守望。这份爱与温暖,将伴随着同学们开启在学堂全新的生活。


文字:王思懿

视频:安琪、张佳宇

图片:Dickson David Agbaji、党珂、黄雪凇、杨晶茹、袁嫣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