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 静园重逢,再续友情

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办了一系列校友活动,涵盖了求职就业、博士申请、跨文化思考等主题。从静园这一方静谧天地走向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生活环境,各届毕业生们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并互相支持,把文化与思想的交流铺写在世界的每个角落,并把这些宝贵经验带回学堂,通过一次次的对话分享给其他人。

游子传音,旧燕归来

9月9日,盛夏的蝉鸣声尚未完全褪去,燕京学堂的各级同学们相聚在静园三院,以“燕归来”为主题,组织了一场温馨、温暖的会面活动。副院长范士明、Brent Haas,院长助理左婧以及学堂办公室的老师们也来到现场和大家相聚。虽然当天雾雨迷蒙,但大家的兴致不减,一起围坐叙旧、回忆往事,静园里充满了师生们的欢声笑语。

12月24日,由燕京学堂2019级校友刘晓琳发起的学堂校友返校交流会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大型企业、政府部门、智库机构等的二十余位校友再次相聚静园三院,共话同学情谊,并与在校生进行深入交流,分享论文写作、求职面试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师兄师姐们的分享也为在校生们接触职场、理解社会提供了极为宝贵的参考。

毕业后,2019级中国同学余松琦一直活跃在学堂的校友秘书团队中,他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在岁末回到美丽的静园,与校友、新朋友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燕归来’家聚之夜。在毕业后的两年里,无论我身在北京、上海还是香港,总一直通过校友秘书团队与校友们保持着密切联系。作为校友秘书团队的一员,这次活动让我再次感受到同学们和校友们的活力和多元,希望未来能与各地的校友秘书和学堂老师们共同策划更多有趣的活动。”

朋辈互助,砥砺前行

9月25日,燕京学堂举办了2023—2024学年的第一次校友茶话会(Alumni Mentorship Chat)。2015级中国同学田梦与2017级智利同学Felipe Barrientos出席活动,并分享了在不同的文化语境中工作的经验,包括在英国劳埃德银行、智利 Barros & Errazuriz Abogados 律师事务所、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积累的宝贵经验。在问答环节,在校同学和校友还就求职技巧、面试准备、职业规划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11月7日的第二场校友茶话会上,2016级塞尔维亚同学Nikola Stojanović回到静园,与在校同学们进行了密切友好的交流。从学堂毕业后,Nikola Stojanović曾就职于塞尔维亚总理办公室,他分享了自己担任塞尔维亚总理外交政策顾问的工作经历。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Nikola在校的学习经历、求职路径以及职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积极提问。

1月10日,燕京学堂举办了第三场校友茶话会,本次活动聚焦学堂同学的学术发展,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了一次博士申请经验分享活动。2020级美国同学Calvin Spanbauer(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生,公共事务方向)与2020级巴西同学Leonardo Regis(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应用经济学方向)受邀回到学堂,与在校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个性化的申请经历,并回顾了在学堂就读期间留下的难忘回忆。

四海星辰,再会有期

12月9日,由燕京学堂校友秘书2019级Steven Yue Heng Yang(新加坡)发起的新加坡校友交流会成功举办。各届同学齐聚一堂,共同回忆、怀念着在静园度过的美好时光。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职业生涯,并为彼此提供了宝贵的职业发展建议。同学们还就中国文化、中国美食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增设了一个小小的汉语角环节,以重温自己在学堂学习中文的经历。这次活动彰显了同学们之间坚定而持久的同辈联系,也展示了燕京学堂大家庭致力于促进对话、创造联系的美好传统。

对2018级中国同学彭冬妮来说,这是她毕业后首次参加学堂校友秘书团队组织的海外活动。彭冬妮十分感谢燕京学堂新加坡校友秘书团队,在她看来,校友组织的存在为自己适应新城市、新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与支持,她也期待着未来可以参与更多团结、友好、精彩的学堂校友活动。


文字:杨新颖

图片:杜岩松、刘晓琳、王若楠、Steven Yue Heng Yang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