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杯杯传情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与朝外街道文化交流志愿活动

为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有效增强团员队伍先进性,根据北京市团市委推动全市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工作的总体安排,2018年11月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直属团支部(以下简称学堂团支部)与北京市朝外街道团工委成功结对。2019年3月9日下午,学堂团支部志愿者和部分留学生共同来到朝外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活动,与社区居民共同制作纸杯蛋糕,并进行面对面文化交流。


活动开始两周前,学堂团支部与朝外街道社区青年汇负责人进行了对接,确定活动内容并开始招募志愿同学。2018级的徐妙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教学“小老师”,早早地向所有志愿者们准备了详细的材料清单和制作步骤教程,鼓励志愿者们预先熟悉制作流程。


9日下午,朝外街道社区共有三十名居民参加体验,活动室内座无虚席。2018级刘璐同学首先向社区居民们介绍了燕京学堂的情况,让大家对学堂有了初步了解。随后,2017级来自缅甸的Nan Sandar Kyaw,以及2018级美国的Kelly Leena Dai、Michael Chen同学分别用中文进行了自我介绍。简要介绍后,徐妙开始教授制作纸杯蛋糕的步骤及要点,并示范如何使用高速打蛋器等器材。讲解过后,社区居民在志愿者协助下,分组开始制作纸杯蛋糕。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233.jpg

制作蛋糕的同时,社区居民们与志愿者们展开交流,对于中外文化以及生活方式的异同等问题,双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当被问到参加志愿活动的原因时,同学们纷纷提到“热爱”。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223.jpg

随着“叮”的一声,一杯杯冒着浓郁香气的纸杯蛋糕新鲜出炉。参与活动的朋友们欢欣雀跃,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记录辛勤劳动的收获时刻。这是他们第一次尝试烘焙,也是第一次与中外同学们一起分享文化异同,交流思想。

微信图片_20190313095408.jpg

Michael Chen在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说:“这次在朝外社区的志愿活动十分愉快!我看到了社区居民的生活状态,与年轻的朋友们一起制作蛋糕,分享交流的喜悦。”Kelly Leena Dai也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能够和当地社区的居民朋友们一起交流非常开心,我们自己制作的纸杯蛋糕也很好吃。”

微信图片_20190313094239.jpg

文字:雷雪飞

视频:安琪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