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多斯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访问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2019年3月15日下午,巴巴多斯驻华大使Francois Jackman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驻华大使Stephen Seedansingh Jr.到访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共同发表题为“加勒比地区在华文化及创意产业——聚焦巴巴多斯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演讲,并与燕京学堂的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活动由燕京学堂副院长David Moser主持。

218A2372_副本.jpg 

活动开始,两位大使分别向在座的同学们介绍了两国地理位置和人口等基本国情,大使们介绍到两国地理位置相邻,同处美丽的加勒比地区,属于该地区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历史文化背景、风俗习性相近,同时又有着各自的文化特色。


大使们从文化创意产业的概念开始讲起,首先谈到两国的时尚行业,两国的传统服饰都是以鲜亮色调为主,同时为了适应当地气候,服饰也兼具功能性。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还于2008年创立了时尚周,以促进当地时尚产业的国际化。

218A2413_副本.jpg

紧接着,大使们谈到电影产业,分别介绍了两国电影发展历史及电影产业现状。他们说道,今年的加勒比电影节将于4月在北京举行,两国目前期望共同合作将更多电影引进到中国。


巴巴多斯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两国的音乐和嘉年华也都非常有名。巴巴多斯大使介绍了当地最有名的嘉年华Cropover。Cropover最早是当地居民庆祝甘蔗丰收的节日,现已演变成为期一个月的庆祝活动。Cropover对于巴巴多斯人民,有着春节对于中国人民一样的意味,每年这个时候世界各地的巴巴多斯人民都会回家与亲友团聚,活动也会吸引世界各地游客盛装热舞。

218A2434_副本.jpg

今年是中国与巴巴多斯建交42周年,同时也是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建交45周年,两国大使强调,两国及整个加勒比地区与中国的深入交往离不开软实力的建设,而跨文化交流在其中更是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最后,同学们围绕演讲主题,就贸易、文学、留学等问题和两位大使展开了进一步交流讨论。

218A245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318140327_副本.jpg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