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理李洪九一行访问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2018年9月28日,韩国前总理李洪九及其夫人一行到访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燕京学堂院长袁明、副院长范士明接待了来访嘉宾。

0M2A0076_副本.jpg

袁明院长和李洪九先生是二十多年的老朋友,她向李先生简要介绍了燕京学堂的办学理念和课程设置,李先生对学堂的成立和近些年的发展表示赞许。范士明副院长接着就目前北京大学东亚国家交叉教育项目做了简短介绍,他谈到亚洲校园(CAMPUS Asia)是一个旨在鼓励东亚跨文化交流的高等教育项目,联合北京大学、东京大学、首尔大学等中日韩三国的多所大学,培养未来东亚政治、经济领域的优秀人才。

0M2A0145_副本 - 副本.jpg

0M2A0152_副本.jpg

李洪九先生本科就读于韩国首尔大学,后转入美国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并在踏入政坛前于首尔大学执教二十年。李先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工作的感受,特别是在成为韩国总理后,他发现东亚国家实为一个共同体,中国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也重新定义了东亚地区在世界政治格局的地位。

0M2A0127_副本.jpg

来自燕京学堂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十多名学生聆听了李先生对东亚政治格局的见解。李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韩国学生来中国留学,来北大深造,在场的韩国学生就是个很好的证明。李先生讲述了多年从政工作的体验与感悟,他指出和平共处与保持独立性的相互关系,强调韩、中、日三国之间政治和经济的紧密联系,全球化时代的相互依存、开放和融入国际社会的重要性。之后,同学们就有关朝鲜半岛局势、世界贸易等问题向李洪九先生提问。

0M2A0171_副本.jpg

0M2A0190_副本.jpg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