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 | 太极拳体验

2018年5月14日,燕京学堂组织了太极拳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共有近20名中外学生体验学习这一中国传统运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大学体育系太极教师何中凯教授。他解释道,太极不仅是中国传统的体育运动,还蕴含了中国的思想和文化。例如,太极拳要求练习者在出拳前,要先分析对手的动作,并在做最少的动作的同时,充分利用每一个动作。何教授将太极拳跟西方拳击进行对比,说明拳击更多关注的是力量和打击。

IMG_5709_副本_副本.jpg

理论学习后,同学们走到室外进行实际拳法学习。何教授主要教授了同学们杨式太极拳24式中的三式:起步式、野马分鬃和白鹤亮翅。同学们在老师的示范下开始学习相关招式,何教授也在同学们学习操练过程中,走到同学身边指点应注意的要点,如手脚位置和姿态、背部保持挺直等。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太极拳和中国文化有了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太极拳的兴趣部分同学也计划加入北京大学太极俱乐部继续他们的太极拳学习之路

IMG_6035_副本_副本.jpg

原文作者: Alexandria Williams, 黄雪凇

中文翻译:张夏源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