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开展“见证重大工程 感悟首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8年5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直属单位党委来到正在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走进新机场承建单位北京城建集团,开展“见证重大工程,感悟首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燕京学堂、计算中心、档案馆、校史馆、歌剧研究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6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燕京学堂党支部承办。

IMG_3024_副本.jpg

北京城建集团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总承包部项目部办公室主任黄毅等在会议室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通过宣传片为师生介绍了北京城建集团的企业文化、新机场建设进展等情况。来访师生了解到,正在建设中的机场不仅在工程技术上取得了多项突破和技术创举,更是在资源配置、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等多领域处处用心,全建设过程贯穿环保理念、人性化设计,采用先进的管理模式,为世界难题提供中国方案,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IMG_3098_副本.jpg

黄毅也与北大师生分享了建设工程党总支的党建活动情况:通过严抓思想建设,打造了一支过硬队伍,有效提升了组织的战斗力;挖掘先锋党员,提升团队士气,不断掀起施工高潮,圆满完成多个节点目标;深化廉政建设,打造阳光工程,通过强化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深化监督建设阳光工程;细抓职工生活,积极组织各种活动,服务生产大局;开展横向交流,举办各种丰富多彩的党建共建活动;做好迎检接待、展示“国匠形象。

北京大学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档案馆副馆长刘晋伟对北京城建集团的热情接待和黄毅的分享表示感谢。刘晋伟表示,通过视频和介绍,来访师生一行对于北京机场的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城建集团党总支的党建活动也让人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中指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他相信本次机场的参观活动将激励北大师生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建设热情,特别对年轻的学生们来说,本次活动更是一个好的知行合一的学习机会。

分享与交流结束后,师生们来到了机场主航站楼建设现场。在主航站楼外,北京城建集团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总承包部党总支书记赵海川通过一张张展板向师生进一步介绍了新机场的选址、定位、设计理念、使用功能划分等,他也和大家分享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机场的故事和总书记对于新机场建设的嘱托和期望。随后在赵海川的带领下,师生一行走进主航站楼核心区,近距离感受新机场的震撼与魅力。八根C型柱撑起中心屋顶、六万多根钢架、一万多个链接球编织成的屋面钢网,令人叹为观止,师生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眼前震撼的现代科技之美,不断发出对于大国工匠精神和国家实力的由衷赞美。

IMG_3159_副本.jpg

IMG_3176_副本.jpg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