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中国农村”课程田野考察

2018年5月20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王曙光教授带领燕京学堂选修“中国农村课程的十余名同学,赴北京市通州区考察了北京专平林下农业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理事长李专平和德仁务中街村书记赵洪涛介绍了合作社发展历程和运行情况。同学们参观了合作社木耳种植基地、海棠观赏区、有机蔬菜基地,对京郊农村发展、土地流转、合作社发展、林下经济与文旅产业发展有了更深的理解。

553_副本.jpg

“中国农村课程一直强调理论研究与田野实践并重,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能够从鲜活的案例中,获得对中国农村发展的现实感受。该课程引导同学们观察和理解中国农村的“全景”,既包含对于中国农村产业、合作经济组织等经济层面的内容,也包含关于中国乡村治理和乡村社会变迁等社会学和政治学内容,还涉及对中国农业文明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思考。这些内容,无疑对于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的同学们有很大启发和吸引力。此次调研活动,同学们将课上所学内容与调研中接触的实际案例进行比照,通过理论知识与实践调研的有机结合,获得了对中国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生活更加真实、全面的了解和认知,为今后的中国农村相关课程学习与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3_副本.jpg

是_副本_副本.jpg

344_副本.jpg

啊_副本.jpg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