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办2017-2018学年庆祝活动

2018年6月19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办2017-2018学年庆祝活动。燕京学堂院长袁明,副院长范士明、David Moser,学业主任陆扬,院长助理陈长伟等出席了活动。来自阿根廷的学生Francisco Alberto Taiana担任主持人。


一段精彩的展示回顾了2017级燕京学子一年中在学堂的成长经历以及取得的成绩,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从西安之行到贵州调研,从全球青年中国论坛到社会创新论坛,从运动会到十佳歌手比赛,过去的一年中,同学们在燕京学堂的学习和生活异彩纷呈,他们的身影活跃在不同的舞台,大放光彩。

IMG_3854_副本_副本.jpg

IMG_3888_副本_副本.jpg

随后,Minjoo Noh(韩国)和Alexandre Nicolas Gascoin(法国)带来了吉他、小提琴合奏表演。他们首先合奏了经典歌曲《温柔的倾述》(Speak Softly Love),旋律优美,婉转轻柔,勾起无限美好回忆,而另一首《我们梦中见》(I'll See You in My Dreams)则活泼灵动,寄托了对未来的美好祝福。

IMG_3911_副本_副本.jpg

精彩的开场表演后,袁明院长上台致辞。她回忆起一年前在2017级学生的开学典礼上,陆扬教授谈到了“共享一词,并鼓励同学们发扬共享精神迎接未来的挑战。燕京学堂从建立开始,积极开展活跃开放的课程讨论,对中国的发展及全球挑战十分关注,也对教育内涵进行了更多思考与探索。


袁院长还分享了燕京学堂多位授课老师们的寄语。老师们心系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祝福大家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就。最后,袁院长借用获得“北大杯篮球比赛冠军的燕京学堂男篮队的口号,勉励学子们在未来继续拼搏、不懈奋斗(We must swim even when the tides are against us!)。

IMG_3964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接下来是延续往年传统的表彰颁奖环节,陆扬教授和Moser副院长分别为获得“最佳学业奖和“突出贡献奖的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表彰他们在学术研究、学生活动和社会实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

IMG_4020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IMG_4066_副本_副本.jpg

颁奖结束后,Moser副院长发表了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在过去一年中展现出的非凡的创造力、活力以及领导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学们有着对学堂以及中国的切身体会和感悟,无论未来去向何方、从事什么工作,学堂都会持续关注他们的发展。

IMG_4079_副本_副本.jpg

最后,2017-2018年度北京大学十佳歌手荣誉获得者YCA Trio成员Ellan Alethia Lincoln-Hyde(澳大利亚)和Alexandre Nicolas Gascoin(法国)为大家带来了优美的歌曲,随后刘新宇(中国)、Ravish Bhatia(印度)、Ilse Andrea Zambrano Fajardo(墨西哥)、Valeryia Liseichykava(白俄罗斯)、Anastasiia Matros(俄罗斯)和Theresa Stubhan(德国)携手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跃动的舞蹈,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燕京学堂2017-2018学年庆祝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IMG_4086_副本_副本.jpg

IMG_4116_副本_副本.jpg

获奖名单:

最佳学业奖

2017-2018 Yenching Acade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Academic Performance

Miles Graham, Daniel de Oliveira Vasconcelos, Yang Zhongshu, Erin Dunne, Jenny Ng, Nazerke Aibar, Emily Marie Finkelstine, Xie Changming, Jacob Gladysz, Eugene Fu, Sonya Ruth Cotton, Maurice Ludwig Gajan.

突出贡献奖

2017-2018 Yenching Academy Award for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

Aliza Warwick, Li Mengran, Zhang Cheng, Jennifer Jia-Hong Liu, Carl Stanley Hooks, Xie Changming, Nazerke Aibar, Ellan Alethia Lincoln-Hyde, Miles Graham, Julia Eugenie Saubier. 

文字:江安吉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