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Club

1.jpg

亲爱的同学们:

燕京学堂“贪吃舌”语言俱乐部成立啦!

大家都知道,燕京学堂的同学们来自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有着不同的母语。目前,燕京学堂已有代表20余种语言的同学们成为了俱乐部的分享人。“贪吃舌”语言俱乐部是一个同学们长久的自主外语交流学习平台,旨在让同学们分享外语知识,提高外语学习能力、语言水平,探索并最终乐享于北京大学的多语言环境与多样性文化。 

“贪吃舌”是啥?

俱乐部将在每月第二周举办时长约1—2小时的展示活动。每一场展示中,将会有一名同学向大家介绍一个与自己的母语或母语文化相关的主题。在此,我们期待更多同学能够参与进来,与广大的师生们分享介绍你的母语!

展示活动通常包括以下几部分:主题引入、活动展示、提问环节和自由讨论交流环节。讨论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可以畅想交流、思想碰撞、分享感悟。介绍方式不必拘泥于正式演讲或讲解。

展示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 日常表达

  • 网络用语

  • 趣味用语

  • 方言学习

  • 语言起源

  • 街头俚语

  • 书写系统介绍, 等等

加入“贪吃舌”俱乐部,你能收获:

同学们通过接触多种语言,能够了解并理解多样的语言表达,最终丰富自己的文化视角,拓宽文化视野,拥有更广阔的语言文化情怀。此外,除了俱乐部的系列展示活动,如果你已达到中级或高级外语水平,你也可以加入外语学习小组,与和你一样其他的学习者一起锻炼语言,分享经验。

我们的帮助与支持:

俱乐部会有一个服务团队组织协调每次的展示活动,并会与每一位演讲人一起筹备,为大家提供足够的支持与帮助。

加入我们吧!

点击以下链接加入“贪吃舌”语言俱乐部吧:https://www.surveymonkey.com/r/5SRGBSM

(报名问卷包含有 7个问题:包括姓名、学院、语言背景、你能做的贡献。你的参与使我们做的更好!)

报名参加三月份展示活动的同学,请于3月2日之前完成填写报名问卷。展示活动现预计于3月4日(周五)下午进行。我们会及时联系申请加入的同学,通知具体的时间和地点。

备注:活动使用语言是英语。专业背景不限。

如果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我们:yca_greedytongues@outlook.com

我们期待你的回馈与参与!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贪吃舌”语言俱乐部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