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学堂大使讲座系列:罗马尼亚驻华大使Doru Romulus Costea先生

1.jpg

2016年2月26日下午,应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邀请,罗马尼亚驻华大使Doru Romulus Costea先生一行来到燕京学堂,与学堂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2.jpg

燕京学堂院长袁明教授在静园三号院迎接大使先生,并就跨文化交流、教育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学生座谈活动由学堂办公室主任姜国华教授主持。

袁明院长首先对大使先生此次来访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堂的基本概况。大使先生十分赞同学堂的教育理念,肯定了学堂对青年国际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各国青年人需要寻求新的对策来迎接新的挑战。每一代人对于理想世界的构想都有所不同,我们应该创造更多机会,促进各国青年学生进行跨文化交流与对话,鼓励他们跳出思维定式,去构建属于自己的理想世界。

3.jpg

随后,大使先生移步静园四号院,与学堂学子进行座谈。他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大学校园的氛围,并愿意多和青年学生进行讨论,因为这种思维和语言的碰撞每次都会让他有新的收获。为帮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罗马尼亚,大使先生向学生们介绍了罗马尼亚的历史文化背景和自然地理概况。

4.jpg

作为首批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罗马尼亚与中国有着长达67年的深厚友谊,并保持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在经济文化发展的过程中,两国的具体问题和解决途径虽然不同,但是两国政府和人民对于幸福生活的追求和向往是一致的。在谈到中罗关系的未来发展时,大使先生再次强调,在全球化的大趋势下,跳出思维定式和增强国际合作的重要性。他希望青年学生应该珍惜现有机会,并在未来发展中积极寻求跨国交流合作的可能性。在座谈会结束前,大使先生就“一带一路”等时政要点,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5.jpg

此次罗马尼亚大使来访是本学期“大使讲座”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上学期我们先后迎来了新加坡、丹麦、美国大使及高级官员来访。

6.jpg


文字:党珂

编辑:王方妤

图片:李娜   赵娟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