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学子校外活动回顾

自2015年9月燕京学堂第一届学生入学以来,学堂不仅积极为同学们组织各项活动,也鼓励学生们主动发起、组织和参加各类活动,在实践中学习与感知中国。燕京学子们利用假期时间,纷纷走出校门,去探索中国社会,了解世界文化。

在中国过年

几位来自不同国家的燕京学子,受到中国同学和朋友的邀请,跟他们一起回家感受“中国年”。

来自印度的瑞舒吉(Shubhda Gurung),来自荷兰的罗莎(Rosa Brandse)以及来自新加坡的林子琨来到中国学生肖琳琳的家乡,河北省唐山市,和她的家人与朋友一起感受了中国家庭的生活氛围,体验唐山的城市文化。肖琳琳带领三位来自异国的燕京学子们参观了唐山抗震纪念碑和凤凰山公园,还拜访了琳琳的祖父,著名书法家肖一先生。三位燕京学子也第一次拿起毛笔,学习和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

1.jpg

来自德国的瑞奇(Ricarda Brosch),受到朋友的邀请,来到山东省海阳市,感受海阳农村的过年风俗。从除夕到初二,从请年到送年,从包饺子到学秧歌,瑞奇在海阳真正体会和享受到了中国乡村年的风情和盛况。

2.jpg

来自爱尔兰的冯诗华(Sarah Finn),寒假期间报名参加了浙江省金华市主办的“海外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来到金华达寺平古村,体验中国农村传统的春节风俗,参观并了解了古村落的历史和风光。 

3.jpg

来自日本的松本直也,寒假期间来到河南,在衡水、开封、襄阳、洛阳、登封和郑州,受到了中国同学刘畅、田梦以及郭永沛的热情接待。松本在河南参观了龙门石窟、古隆中、法王寺塔等历史文化古迹以及衡水中学,品尝了河南美食,观看了少林武术表演和道教仪式。这段经历也让他对中国的历史、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4.jpg

学术活动

一些燕京学子寒假期间参加实践活动,继续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话题进行了探索和研究。

田梦参加了北京大学团委和校学生会组织的寒假实践活动,前往天津蓟县参观了汽车产业工业园和农业种植园一线工人工作间,走访了蓟县两大创业孵化空间,了解了盘山文化景区的情况,并进行了参观调研和采访。之后,同学们撰写了关于蓟县创业和文化保护的报告,并提出了相关的可行性意见,希望能够对于蓟县的发展有所贡献。

5.jpg

来自美国的方欣悦同学也于寒假期间跟随导师邱泽奇教授和刘世定教授前往江苏睢宁县沙集镇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中国的第一个“淘宝村”。

6.jpg

文化交流

还有一些燕京学子,寒假期间前往世界其他地方,或进行志愿活动,或感受异国文化,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思考。

燕京学子杨天,2016年寒假期间通过国际学生组织AIESEC选拔,远赴巴基斯坦,为当地的妇女儿童提供援助(更多地了解杨天同学在巴基斯坦的活动,请查看燕京学子风采展:公益践行者杨天)

7.jpg

三位来自美国的燕京学子史建(James Ashcroft), 何丽雅(Julia Hammer) 和 艾杰生(Jason Arterburn)在印度旅行了两周,并和来自荷兰的史珞朗(Laurent Smeets)、来自中国的郭永沛一起受邀在海德拉巴参加了印度学生马音明(Laya Maheshwari)家人的婚礼。

8.jpg

来自以色列的孙雅美(Maya Cypris)寒假期间跟朋友到韩国参观了当地的大学和文化古迹。Maya同时还在《耶路撒冷邮报》开设了博客,基于自己在中国的生活和观察,讨论中以之间的文化差异。

9.jpg

回到学堂,燕京学子们重新投入到了繁忙而丰富的学习和活动中去。本周四即将拉开帷幕的首届”全球青年中国论坛“,作为燕京学堂最重大的活动,也将更好地展示燕京学子们的风采,敬请关注。


文字、编辑:王方妤 

图片:燕京学堂学生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