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袁明出席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计划”启动仪式并做专题报告

2019年7月8日下午,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大学燕京学堂院长袁明受邀出席。启动仪式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为袁明院长颁发了“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计划”特邀专家聘书。

仪式后,袁明院长做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外人文交流——不确定性世界中的稳定力量”的专题报告。作为在国与国关系中发挥基础性、先导性作用的人文交流,如何积极应对复杂局势,重心下沉、贴近民众,探索新的合作形式和交流领域,推动各国文明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共同繁荣?燕京学堂自成立以来一直探索如何以教育为本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袁明院长结合燕京学堂培养国际学生的生动故事,例如在燕京学堂旗舰活动“全球青年中国论坛”中,中外同学运用中英文字,巧妙而创造性地提出论坛的主题等,与研修班的学员们分享了学堂在开展人文交流中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报告中,她重点强调了人文交流中,要重视“人”的主体作用,重点感知世界新人文景观的宏观和微观景象,指导大家如何在细微之处,点滴之间做好人心工作。精彩的分享得到现场学员的热烈回应和掌声。

中外人文交流高级研修班旨在通过研修和交流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中外人文交流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和理解,搭建中外人文交流实践与经验分享平台;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具备宽视野、高素养、强能力的高层次核心人文交流管理人才队伍。


文字、图片来源:教育部、光明日报、郝玥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