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共此时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办中秋文化之夜

2019年9月14日晚,北京大学燕京学堂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在燕园共同庆祝中秋佳节。文化之夜由文艺表演、美食品尝、汉服试穿、猜灯谜和书法体验等环节组成。活动由中国学生聂嘉炜主持。

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了文化之夜的序幕。乌克兰学生Kateryna Olkhovyk(欧洁纯)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灯光秀,用手中的激光笔绘出了华夏河山和未名湖景,表达了她对中国和燕园的喜爱;身着典雅旗袍的中国学生晏昭祎演唱了戏曲《梨花颂》和歌曲《赛里木湖的月光》,歌声婉转悠扬、清脆悦耳;来自捷克的Gregor Bauer(博智)登上舞台,弹奏了一支琵琶曲《金蛇狂舞》,乐曲行云流水般从他的指尖倾泻而下,技惊四座……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不断赢得热烈掌声,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热情。

表演结束后,大家进一步了解并体验了中秋节的历史和传统习俗。剪纸、书法、画扇面、猜灯谜等趣味活动吸引了各位同学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文化之夜由燕京学堂2019级学生策划举办。别出心裁的表演、丰富多样的美食、生动有趣的文化体验,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互相了解,增进了友谊,在燕园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文字:余松琦

图片:Michael Gritzbach、余松琦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