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组织学生参观中国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典籍馆

金秋9月,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组织2019级新生来到中国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典籍馆,置身浩瀚书海,聆听墨光深处文明的奥秘。本次活动也是燕京学堂2019年迎新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新生们了解北京,方便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充分利用校内外丰富的各类资源。



“亚洲最大的图书馆!”来自蒙古国的2019级新生Erdenenyam Purevdorj,在学堂组织的中国国家图书馆和国家典籍馆的参观一结束,就连续发了多张图片到自己的朋友圈,迫不急待地和朋友们分享着她的喜悦与兴奋。在9月20日这场活动中,近百名中外学生都在参观中国国家图书馆及国家典籍馆之行中收获颇丰。

“国宝吉光”展厅中,汇集了国内20多家图书馆、博物馆藏珍贵文献100余种,珍贵罕见的古籍善本,只一眼,便是一场穿越时空的邂逅。同学们或惊喜于和古人笔迹近距离接触,或讶异于古籍历久犹新的坚韧,或拜服于文脉薪火的绵绵不断。来自波兰的Paulina Uznansak非常享受这次参观,“非常震撼,太有启发性了!”

在“甲骨文记忆”展厅中,同学们在考古物证、器物展示之间追寻中华文明记忆的象征意义。大家沉浸于殷商时期占卜测算的时空里,寻姓、猜字游戏乐在其中,在方块字里找到它遥远而不绝的印记。土耳其新生Zuhal Fidan对这种新颖的展示表示印象深刻,以后一定会再次来这里学习。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相信燕京学堂的同学们会在中华浩如烟海的古籍中,日新月异的大地上,不断深入感受中华文明深厚的历史积淀和蓬勃发展的时代脉搏。

文字:张凡、周欣

图片:孙小萌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