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参观国家博物馆“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

2019年10月22日上午,为致敬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办“青春告白祖国” 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主题展览。


undefined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开国大典时升起的第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了解到当时制作五星红旗的困难与曲折,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五星红旗所象征的革命人民大团结的意义。接着,大家还瞻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开国大典使用过的礼炮以及话筒等。




之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欣赏了《狼牙山五壮士》《强夺泸定桥》《转战陕北》等经典美术作品,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与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的不屈斗志。

其中,油画《开国大典》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恢弘大气的视角,庄严肃穆的基调,热烈明快的氛围,这些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开国大典时举国同庆的欢乐气氛。


通过此次展览,同学们了解到中国革命的艰难曲折和苦难辉煌,纷纷缅怀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同时也更加全面地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大家表示,将倍加珍惜当下,不断提升自我,以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


文字:汪泱

图片:汪泱 、杨晶茹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