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相连 爱无疆——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学生致全体老师的一封信

燕京学堂的领导和老师们:


此时此刻,我们能在北京、德里、墨尔本、巴黎、阿布贾、波士顿、里约等世界各地向您们致谢,倍感荣幸。

中国农历新年以来的这两个月,您们本应该与家人共享天伦,却不想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您们满怀同情、耐心和无私,竭尽全力关爱我们。有太多温暖的故事:从送进勺园的面包和果蔬,到为学生提供的旅行补助;从组织有序的网络授课,到袁明院长暖心的家书;还有班主任们一对一的反复叮咛....这足以让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引以为傲,足以让中国引以为傲!

犹记初来北京,一切都是那么新鲜,我们憧憬着即将开启的中国旅程。袁明院长在开学典礼上曾引用这副楹联:

百尺高梧撑得起一轮明月

数椽矮屋锁不住五夜书声

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不分年龄、无论国籍,在静园沉迷于睿智的对话。在当前这样一个艰难的时刻,学堂的师生展示了我们沟通分享、集思广益的能力。应对疫情的过程已经检验和证明,燕京学堂的确是一个心在静园、爱弗国界的大家庭!

袁明院长鼓励大家抓住疫情下的每一次机会,那您一定会欣喜地看到,许多学子利用当下时机发展了新的爱好、汲取了新的知识:爱尔兰的Cathal每天坚持了解非洲国家的新变化;中国的宋安康开始学习西班牙语;新加坡的佩炫迷上了厨艺;加纳的Akosua一直在推进她的发展问题研究。

托福于您们的鼓励,我们相距遥远,但保持乐观向上。袁老师在最近一封写给学生们的信中说得好,“病毒肆虐,大爱无疆”!学堂的每一个人,从领导、员工到学生,都散发着爱心和同情,这是我们这个大家庭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们都期待回到美丽燕园的时刻,师生彼此相庆。到那时,我们想向您们中的每一个人,表达最衷心的感谢,感谢您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

希望您们保重身体,万事顺遂!


您们最真诚的

燕京学堂第四届和第五届全体同学

2020年3月23日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