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燕园月夜时——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办2020年中秋晚会

2020年10月1日晚,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一年一度的中秋晚会于静园三院中庭拉开了帷幕。在今年特殊的抗疫背景下,学堂团支部委员会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直播模式,让国内外的同学们欢聚于云端,感受中华文化、共度中秋佳节。

今年的中秋晚会由文艺表演、故事分享、美食品尝与线上分组交流等环节组成。按照“身着月色”的着装要求,大家都穿戴上了带有黄色的衣服和配饰。晚会由中国学生刘瑞文主持。

来自中国的罗含艺、林雨虹、刘彦君首先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串烧,长笛与尤克里里的合奏伴随着大家轻快的歌声,活跃了现场的氛围;张宏达追溯中秋典故,用多国语言表达了“中秋快乐”的美好愿景;罗含艺将传统的“猜灯谜”用双语形式展现,让海外学子充分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文化魅力;来自阿根廷的Ignacio Albe(白焱)用视频的形式分享了他与月亮的故事,“我们共处于同一轮明月之下,如此渺小,又彼此相连。祝大家中秋快乐!”

接下来,梁智堂的西语版《追光者》与来自捷克的Gregor Bauer(博智)的中国乐器演奏进一步将晚会氛围推至高潮;美国的Sophia Dooly(董韩亚)通过现场连线,分享了她去年在南京与她的“中国家人们”共度中秋节的经历,她说:“虽然我们今年无法面对面一起赏月,但中秋节的意义依旧存在,只因我们作为燕京学堂大家庭,在这里相聚。”

    

同样身处美国的Julia Cai(蔡丽丽)则通过照片展示了她与家庭成员制作中秋月饼的成果,赢得了大家的一片喝彩与称赞;来自荷兰的Mattia Bertolini(潘鸿明)和Sylvie Ramakers(林雅菲)展示了他们一同前去当地中国酒楼购买月饼的Vlog,表达了对中秋节日的喜爱。

为庆祝中秋佳节,燕京学堂院长袁明还特地为学子们送来了一盒饱含祝福的八寸大月饼。大家分享月饼、举杯共饮、拍照留念,一同合唱了经典曲目《但愿人长久》。在悠扬的歌声中,晚会完满落下了帷幕。

何当共剪西窗烛,共话燕园夜月时。通过线上会议直播与大屏幕连线,身处四海八方的同学们跨越了物理的距离,实现了中秋的团圆。无法相聚的同学们,也拍摄下世界各地的中秋圆月,拜托同一轮明月,寄去相思,期盼早日团聚。

中国北京

德国汉诺威

韩国首尔

新加坡


文字:许湛一

图片:洪靖旖、Adela Hurtado等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