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党支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外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1年5月25日下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下简称“总台”)海外中心党支部一行来到初夏的燕园,与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党支部师生共同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双方首先在静园四院进行了座谈交流。总台国际交流局副召集人邵建光,总台海外机构管理中心主任、海外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雄飞,总台海外机构管理中心副主任崔晓阳,总台海外业务协调处副处长朱晓萌,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副院长范士明,北京大学融媒体中心国际新媒体总编胡绍聪,燕京学堂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左婧,燕京学堂院长助理郭菲等四十余人参与交流。

范士明副院长向总台的同志们介绍了燕京学堂的办学宗旨、培养模式与课程设置等信息,分享了学堂精心策划的实地调研和学生活动。范士明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能与总台海外中心建立起密切的互动关系,共同为学堂的中外青年同学们提供一个可以充分展示自己、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平台。左婧书记介绍了学堂党员发展情况,并分享了学堂党支部的特色工作。胡绍聪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北京大学在推动学校海外传播所做的工作。

undefined

邵建光副召集人介绍了疫情期间总台党员同志们所展现出的奉献精神,为讲述好中国的抗疫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真实的抗疫努力做出了许多努力。他表示,总台与学堂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对未来充满期盼。张雄飞主任介绍了海外中心党支部情况和海外中心驻外团队的工作情况。

随后,双方就党员发展和教育、支部活动策划与开展、人才交流与合作等话题,深入开展交流,分享经验。

座谈结束后,大家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后年”主题展览,回顾百年来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历程。在大钊阅览室里,大家通过陈列的手稿、文献和照片,感受李大钊先生在上个世纪初在北京大学传播马克思主义、推动新文化运动、领导五四运动,及创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功绩。

最后,全体人员来到静园草坪北侧的李大钊雕像,共同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并敬献鲜花。在学堂党支部左婧书记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建党百年的荣光时刻,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初心信念。通过联合共建活动,燕京学堂与总台海外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更加明确了在新形势下的自身责任与前进方向,坚定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传播真实声音,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继续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幸福贡献力量。

文:洪欣欣、刘洁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