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召开新一届教学发展与指导委员会成立会暨第一次会议

2021年7月9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新一届教学发展与指导委员会成立会暨第一次会议在静园四院召开。会议由燕京学堂副院长范士明主持,学堂教学发展与指导委员会成员及部分行政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燕京学堂袁明院长感谢各位老师抽出宝贵的时间出席燕京学堂教学发展与指导委员会的会议,并为出席会议的老师们颁发聘书。

范士明副院长从招生、培养、导师等方面介绍了燕京学堂的发展,感谢北大各院系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同时也分享了学堂目前面临的挑战,期待教学发展与指导委员会各位成员建言献策。

随后,学堂教学发展与指导委员会成员们围绕学堂国内招生模式、学生的培养模式、学堂的导师体系等多方面展开热烈讨论。老师们对燕京学堂过去七年以跨学科、跨文化的方式培养学术人才、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学堂发展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全球未有之大变局下,燕京学堂的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教学发展与指导委员会的召开,将促进学堂进一步学习、落实2021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以及2020年7月29日全国研究生大会的要求,更加充分地利用北京大学得天独厚的文、史、哲、政、经、法等学术资源,让中外同学真正“在中国、知中国”,成长为“理解中国、贡献世界”的优秀人才。

文字:杜涛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