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归来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1年春季学期校友工作回顾

迈上熟悉的台阶

忆起熟悉的风物

拥抱熟悉的挚友

2021年7月9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在温馨的静园三院二层中庭举办了北京校友返校活动。燕京学堂副院长范士明、Brent Haas,院长助理左婧出席。陈正勋、徐杨、Tcybzhid Tcybikova(俄罗斯)、佘沛捷、李梦冉等校友代表与在校师生深入交流,共同追忆在学堂生活的美好瞬间,为大家分享学堂求学历程铺就的人生底色。活动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收获良多,校友们表示,将在未来密切关注学堂发展、支持学堂工作。

2021年春季学期,北京大学燕京学堂还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校友分享活动。

4月24日,燕京学堂举办了主题为“当今世界各地区劳动力市场信息”的线上校友交流会。本次分享邀请了两位燕京学堂校友,来自美国的Emily Vincent和来自德国的Theresa Stubhan,分别针对北美和欧洲国家的劳动力市场及个人求职经验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为在校学生们提供了更加前沿、丰富的就业信息,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疫情时代的市场变化。同时,本次分享会也为学堂促进学子间的互通交流提供了渠道与平台。

6月8日,燕京学堂邀请北京大学2015届校友,目前就职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New Development Bank)研究局的张驰,为在校生及校友带来了主题为“中国供给端前景观察”的讲座。张驰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剖析了中国供给端的历史发展变化,并展望了前景发展趋势。张驰曾担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兼职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等职位,交流会上他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其丰富的国际组织工作经验,令有志于供职国际组织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之路,许多同学无法拥有一个完整的学位授予仪式。为弥补他们的遗憾,北京大学于5月4日及7月14日,为2020届校友补办了两场学位授予仪式,燕京学堂共14位校友返校参加。燕京学堂7月12日举办的的毕业典礼也邀请了2020届校友返校参加。共忆往昔,将学生生涯丢失的最后一角拼图补充完整。


文字:杜岩松、魏圣蕾、晏昭祎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