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我们来了!

秋意渐浓燕归园

安静了一个暑期的校园

迎来了2021级新燕

2021年9月6日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1级在京新生来到勺园报到注册

正式开启他们的燕园生活

9月7日上午

燕京学堂举办在校新生欢迎会

初入燕园的同学们

见到了即将朝夕相处、共同学习生活的小伙伴们

同时也认识了学堂的老师们

副院长Brent Haas主持活动并致辞,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找到“大”“小”之间的平衡,同学们站在高处代表自己国家的同时,更应该在细微处代表自己,将自己的文化背景与新环境的体验相结合,展示出真实的自我;第二,兼顾好学业与社交生活,积极探索城市角落和新鲜事物;第三,肩负起责任,做燕京学堂的“大使”,将校园动态“云中”传递给未能到校的同学们。

2020级学生何依然分享学习生活感悟,他首先将北大比作一艘航行已过百年的巨轮,数代人在历史的浩浩汪洋里不断推陈出新。燕京学堂较之于北大,就像一艘横空出世但又使命不凡的快艇,它的扬帆远航需要每一位成员的勇敢、果断、创新、包容。

紧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级冯玮欣牵头的线上线下结合的跨学科展览,以及燕京学堂旗舰活动全球青年中国论坛。他谈道,燕京学堂不仅会为同学们提供浓厚的学术氛围,更重要的是可以像一个大家庭那样为你带来温暖。最后,何依然呼吁同学们勇于尝试,在燕京学堂争做历史的创造者。

袁明院长首先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学堂的领导班子。接着,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在过去百年里,围绕着“中国和世界”这篇大文章,一代代青年人在不断追问,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们每天面对的新的问题又是什么。她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如何在强调跨文化交流的燕京学堂中学到更多知识,做更好的自己。

受疫情影响,2021级大部分国际学生不能到校,袁院长希望在座同学能够珍惜身在校园的机会,同时也多关心不能到校的同学,以同理心为出发点,共同维护好燕京学堂这个大家庭。最后,袁院长将学堂比作火源,希望学堂的每个人都能够把温暖传递给彼此,传递给更多的人。

9月7日晚

燕京学堂组织线上培养说明会

2021级近百名同学跨越多个时区

第一次在云端正式“相见”

说明会由副院长Brent Haas主持,他分享了自己的中国故事,并介绍了学堂的各个部门及相关负责老师。

副院长范士明介绍了燕京学堂的成立背景、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学生构成等基本概况。

学业主任陆扬全面介绍了学堂的学术事务,包括培养模式、课程安排、论文写作、学术规范等。

最后,院长助理陈长伟讲解了燕京学堂主要的规章制度,介绍了学生工作团队和学生活动。

9月8日早上

燕京学堂培养与奖学金办公室、学籍与学位办公室的老师与学助们

组织了一场线上答疑会

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选课与导师双选的问题

为大家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迎新周热闹且忙碌

初到燕园的同学们在秋风渐起的北京

开始了新的生活

在接下来的两年

不论线上还是线下

有老师、学长学姐、朋辈的帮助和支持

相信同学们会留下美好的回忆


2021级同学,你好!

新学期一起加油吧!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