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共婵娟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中外学生同庆中秋佳节

2021年9月21日晚,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团支部在静园三院组织举办中秋晚会,中外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庆祝中秋佳节。大家尽管身在四海八方,却还是齐聚云端,千里共婵娟。

本次中秋晚会由文艺表演、故事分享、互动游戏等环节组成。来自马来西亚的Hui Xin Wong和中国的张佳宇分别是晚会的线上线下主持人。

2021级同学邱喆倩制作的校园视频拉开了活动的帷幕,生动的微视频向因疫情暂时不能入境的外国同学们展示了北大静园、博雅塔等标志性建筑,带领他们在线上探索北大。此次晚会也邀请到2020级冯玮欣同学介绍其策划的“我,門”跨学科文化展。

随后,邬可馨和赵晴分别带来了独唱《水调歌头》和钢琴独奏《梁祝》,用音乐演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赵娅男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拉丁舞表演,冯慧迪表演了民族韵律操,穆伯扬和万宇瑶则为大家表演了黑管和钢琴。美国同学Katherine Monroe在线上带来的云南民歌《三十年》也赢得了大家热情的欢呼与掌声。

故事讲述环节在文艺演出结束后展开。来自美国的Sarah Brooker和墨西哥的Marina Sanjuan Pulgarin Torres分别讲述了自己和月亮、中秋相关的故事。来自肯尼亚的Jacob Zecha Mpemba也分享了他的中秋体验,并和他的伙伴们一同演唱了一首自己改编作词的《YCA Anthem》。

本次晚会还穿插了中国传统游戏飞花令、猜灯谜和中秋知识竞赛的互动环节,鼓励线上线下同学共同参与到晚会活动中来。最终,晚会在中秋贺词和月饼品尝中落下帷幕。张佳宇在结束后表示:“能够在中秋之夜与燕京学堂同学们共赏美景,是让人感到十分幸福的事情。”

中秋晚会是燕京学堂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庆祝活动,通过这样的聚会,促进了中外同学不同文化的交流,搭建起“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对话桥梁。


万宇瑶(中国):这是我们新生第一次一起办的活动,感谢提供经验和指导的安老师和上届团支部学长学姐,谢谢大家对我们三个团支委的信任和支持,通力合作下最后晚会效果也非常好,期待今后共同创造更多的YCA美好回忆~

Sarah Brooker(美国)It’s so amazing to be around such a talented group of people and spend such happy moments together with everyone online and in person! I’ll definitely remember this mid-autumn festival for a long time!


于昊辰(中国作为组织者之一,真的是都为这场晚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组织过程中,每一遍过节目单或彩排时都感叹大家艺术水平好高,各位的talent让晚会熠熠生辉!

Katherine Monroe(美国):I was really happy to get to be a part of the gala! It really felt like we were all in one space celebrating together (though I was admittedly a little jealous that you all couldn’t just pass a piece of cake to me through my computer screen at the end) hahaha.


文字:曾继儒、许湛一

图片:曾继儒、张佳宇

视频:张佳宇、邱喆倩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