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前程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1年秋季学期职业发展工作回顾

2021年秋季学期,为使中外学子的求职规划都能稳定落地,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广邀校内外嘉宾,为同学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职发活动,提供相关就业信息,创造条件让同学们掌握求职技能,为毕业生们顺利就业保驾护航。

新学期伊始,在9月9日新老生交流会上,燕京学堂学工办黄雪凇老师为2021级中国新生讲解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梳理了求职时间线,分析往届毕业生去向,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和燕京学堂职业发展资源。本次说明会旨在为同学们梳理求职的流程与关键节点,培养其对职业生涯进行规划的意识。

在9月15日举办的2022届毕业生毕业事宜说明会上,燕京学堂学工办联合学位与学籍办公室为同学们讲解了签约和毕业事宜,解答了“什么是三方?”“毕业派遣的手续包括哪些? ”“招聘信息从哪里获取?”等问题,为秋招中的同学们提供了满满干货。

9月22日的选调生说明会中,学堂邀请到了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选调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张雯老师,介绍北大选调生的培养、跟踪政策。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选调生报考、岗位选择、未来发展等问题,为有志于投身基层工作的同学们对各地的选调生项目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本学期,燕京学堂邀请了多位校外讲师、组织与企业负责人等进行求职软技能的培训与业界动态分享,拓展同学们的行业视野,加强同学们的求职软技能。

9月16日、10月17日、12月5日,燕京学堂学工办连续举办三场职场软技能工作坊,邀请了培训师Malcolm Nerava(新加坡)开展关于MBTI性格分析、时间管理技能培训与面试技能培训的分享互动活动。同学们在性格测试、分组讨论与模拟面试等趣味互动环节中,加深了对自我职业性格的认知,掌握了面试中的技巧。

2021年11月2日晚,亚洲开发银行(亚行)驻中国代表处经济研究和战略规划部主任孟致雅(Marzia Mongiorgi)做客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带来题为“中国可持续和包容性发展:挑战与机遇”的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亚行的主要工作和运作机制,并就亚行在社会发展、性别平等、环保和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和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角色,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DEF6

11月26日的快手科技公司分享会上,快手公司介绍了其海外业务布局和发展现状,为热爱短视频行业和跨国企业发展的同学们勾勒了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

燕京学堂着力打造多样化的职业发展活动,通过细致的求职流程梳理、一对一的求职答疑、不同行业背景的嘉宾分享,为同学们构建起了全程的求职“绿色通道”,这是学堂职业发展工作的初心,也是给同学们的承诺。


文字:黄雪凇、许湛一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