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燕京学堂调研工作并主持召开燕京学堂发展研讨会

2015年12月9日下午,林建华校长来到燕京学堂,调研学堂近期工作,并主持召开燕京学堂发展研讨会。

2015年12月9日下午,林建华校长来到燕京学堂,调研学堂近期工作,并与燕京学堂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人、燕京学堂教学与课程指导委员会委员、参与授课和学生指导的教师就进一步办好燕京学堂召开研讨会。

座谈会上,燕京学堂办公室主任姜国华教授首先从招生情况、授课情况、学生课外培养等方面汇报了9月开学以来的工作进展,总结了学堂办公室自设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在总结前期学堂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姜国华教授从提升授课效果、优化培养方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开展师资聘任、加深和兄弟院系合作、创建品牌来华留学项目等几个方面提请会议研讨。

哲学系程乐松教授,中文系程郁缀教授、光华管理学院金李教授,艺术学院彭锋教授,社会学系谢立中教授,政府管理学院徐湘林教授,国际关系学院袁明教授,考古文博学院张弛教授,历史系张帆教授,中文系张旭东教授,对外汉语学院赵扬教授,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利先后围绕上述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燕京学堂副院长王博、蔡洪滨、John Holden、中国学硕士项目学业导师陆扬参加了研讨。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林建华校长要求燕京学堂总结各位与会人员意见建议,纳入下一步工作计划当中。林校长强调,燕京学堂作为跨学科办学单位,要进一步发挥北京大学拥有人文、社科领域深厚的学术基础及历史积淀的优势,充分调动各相关院系的师资力量办学;同时应深入研究对来自全球的优秀学生的授课方式,使他们始终保持对知识的热情、好奇心及进取精神。

林建华校长希望燕京学堂和各相关院系做好融合工作,在探索中多总结、多积累经验。最后,林校长对燕京学堂已经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对参与燕京学堂建设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大家齐心聚力,把燕京学堂工作做得更好。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