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学子为校园规划和建设建言献策

1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胡少诚老师、总务处陈杰老师与燕京学堂的学生就北京大学的校园规划和建设进行了座谈。十多位燕京学子以及燕京学堂办公室主任姜国华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

11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校长办公室胡少诚老师、总务处陈杰老师与燕京学堂的学生就北京大学的校园规划和建设进行了座谈。十多位燕京学子以及燕京学堂办公室主任姜国华教授参加了此次座谈。

同学们用大量的照片和文字,分享了他们毕业的学校在校园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包括京都大学的多功能学生活动室和自习室,芝加哥大学的学生活动中心和地标建筑,多伦多大学的空间规划和校园道路系统规划,莱斯大学的校园交通规划、室外活动空间和艺术雕塑小品,斯坦福大学学生工作室设计、管理和图书馆的休息空间,耶鲁大学的校园规划和古建筑保护等等。

在分享经验的过程中,燕京学子谈到了在北大学习生活的感受和思考。同学们说,在燕园生活的日子里,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开放包容的心态和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原则。为了让校园更加美好,同学们对北大的校园规划和建设提出了建议,包括更多的公共空间和绿化,更详细的道路系统指引,古建筑的保护策略,地下水系统的管理,人车分流和无车校园的建设,食堂开放时间管理,快递和外卖的管理,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智慧校园的建设等等。

校长办公室的胡少诚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的感谢,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北大不同校区和校址的空间发展变迁历史。最后,大家对北大的“无车校园”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也分享了之前校园在车辆管理方面的经验。

燕京学子的热情感染了在座的老师们。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北大的一份子,我们希望校园能够变得更加美好,也希望能有机会为学校的建设献上绵薄之力。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