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umni Secretary Team | 从世界各地回家的桥梁

5月29日晚,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召开了首届校友秘书项目线上启动会,燕京学堂院长董强,副院长范士明、Brent Haas,学业主任陆扬,院长助理陈长伟、左婧与即将就任的校友秘书团队一同参与会议。在老师们殷切寄语下,校友秘书们热情交流,表达了对于未来进一步构筑燕京学堂校友大家庭的展望。

会议以校友秘书们温馨的欢迎视频开始,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年级的校友秘书代表们介绍了自己的职位、所在地与工作,并对接下来展开的校友秘书工作进行了畅想与规划。

视频过后,董强院长进行了项目启动致辞。他首先回顾了几位校友的故事,感谢大家在校期间为学堂的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走出校园后依然以实际行动反哺学堂。学堂的学生们需要作为“过来人”的校友们的帮助和建议,而校友们同样可以向学堂这个永远的家寻求慰藉,“校友秘书就是连接从外部世界回家的桥梁”。

董强院长讲话后,副院长范士明宣布了校友秘书的任职名单,并为秘书们一一发放了电子聘书。

随后,2015级的田梦(中国)与2020级的Vedika Kedia(印度)分别分享了她们对于学堂生活的美好回忆。

田梦表示,燕京学堂对于她来说是特别的存在,从她毕业后前往牛津大学进行教育学方向的深造,到如今在伦敦生活的这些年,每当遇到需要倾诉的问题,她总是最先想到学堂的师友。她希望能尽其所能帮助学堂凝聚在外的校友力量,构筑校友们分享各自故事的港湾。

Vedika则分享了自己两年来在学堂参与的全球青年中国论坛、论文互助小组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虽然因疫情没能来到校园,但她依旧对学堂的师友们有着深厚的感情,并希望在未来和大家有更多机会深入交流。

接着,副院长Brent Haas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从“联系”与“活动”两个方面,结合了自己曾经从事校友社群运营的经验,对即将就任的校友秘书们提出了建议与期许。他认为校友秘书不仅是有挑战性的工作,也是有趣的工作,从世界各地重新建构起燕京学堂的校友网络,并用丰富的线上线下活动维系联络,在这个过程中,校友秘书不仅仅只是在扮演一个中转消息的枢纽,也是在与众多优秀的同学们构建人与人、心与心的关系。

启动仪式的第二部分是校友秘书工作的细节介绍。学堂校友关系主管杜岩松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目前进行的各项校友活动,讲解了各个不同校友秘书岗位的分工与职责,鼓励校友秘书们在校友联络、组织校友活动和校友情况更新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温馨的讨论氛围中,校友们秘书们回忆着过去在学堂精彩的时光,也展望着接下来构筑校友大家庭的蓝图。我们热切期盼校友秘书团队与学堂师生及校友通力合作,助力世界各地的燕京学堂校友们凝聚一心,共同进步。

文字:许湛一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