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从未迟到

初秋午后的阳光

暖暖地洒在静园二三院间的花园

紫叶李、红山楂、玉兰树

迎来了更多新鲜的面孔

为欢迎陆续到来的第八届新同学

2022年9月30日中午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举办了一场暖心的欢迎会

因为疫情错过开学迎新季的中外同学

来到燕园的大家庭

沐浴在斑驳树荫下秋光里

畅谈友情与愿景

Your arrival has instilled so much energy in the campus and our beautiful Jingyuan! Looking at your young and excited faces, this old courtyard feels so alive today! Yenching Academy is a big family. After a long journey, now, you're home.

燕京学堂院长董强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表示大家为这座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同学们青春洋溢的笑容,使得古色古香的静园也变得更加富有生机。大家通过一系列手续来到中国,实属不易,希望同学们能将这份毅力与坚持带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时,他希望大家心怀感恩,对帮助自己顺利到校的老师们表示感谢。

接下来,董强院长回忆道,自己刚去法国留学,初到巴黎的时候,没想到巴黎大学下竟有十三所大学,而自己所在的巴黎第八大学仅是其中一所。他打趣说,“不过同学们可以放心,‘北京大学’是独一无二的,燕京学堂的体验也将是独一无二的。”

大家此刻欢聚在花园里,也让董院长联想到坐落在静园四院一层的“创意亭”,目前那里正在展出世界各国的民族服饰,主题正是“花园”。他倡导“创意亭”的初衷是希望大家能合理利用小小的空间,激发无限的创造可能,欢迎同学们日后提出更多新的想法和创意,让燕京学堂大家庭更加有爱。

初入燕园的2022级新生Matthew Kelly(爱尔兰)和Ann Hermann(美国)分享了他们来到燕京学堂的感受。他们对一路以来支持和帮助他们顺利到校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同时,也会将这样的温暖传递下去,在不久的将来,帮助更多陆续来到校园的新同学们尽快地适应北大的新生活。

Daryl Lahm(新加坡):我在北大最快乐的是遇到了YCA的可爱的人们。是我YCA经历中最重要的部分!感谢所有热情的伙伴和老师,他们帮助我们完成了入校前的各种手续。也感谢学堂组织这次活动欢迎我们!

按下一枚手印 种下一颗心愿

欢迎,从未迟到

只是换了一个时间和方式

来自世界的青年

带着无限的憧憬和希冀

在小院里按下五彩的手印

许下一个心愿

写给自己

也写给青春的未来


文字:郭一兰、李娜、张佳宇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