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学生畅谈青年观点

编者按:近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2级学生Ekaterina Kaligaeva(苏小小,白俄罗斯)和Jae Young Lee(李宰荣,韩国)分别做客CGTN,就当下青年人关心的社交媒体信息碎片化和亚洲青年人文交流的话题展开讨论。



Is Social Media's Bite-sized Content a Blessing or a Curse?

在CGTN元宇宙轻综艺辩论节目《Z世代辩论会》中,Ekaterina Kaligaeva和其他节目嘉宾就“通过社交媒体接收碎片化信息是福还是祸?”的话题,展开了讨论。

作为资深的社交媒体用户,Ekaterina选择了正方,认可通过社交媒体接受碎片化信息。她认为,社交媒体作为一种即时、强大的工具,可以快速传播信息,人们得以便捷地访问互联网上的各种信息,并帮助朋友间保持联系。但与此同时,它也是一把双刃剑。懂得如何最好地利用它会更容易成功;相反,如果对网上的内容不进行理性鉴别筛选,盲目访问、吸收,也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这是Ekaterina第一次参加电视节目的现场辩论,她表示,这个话题与Z世代网民息息相关,这个群体正是最活跃的社交媒体用户,更需要批判地对待碎片化信息。

Northeast Asia Exchanges: Through the Eyes of the Future Generation?

Jae Young Lee参加了CGTN《对话世界》栏目特别节目“亚洲迷思——中日韩青年说”,以韩国青年的身份与各位嘉宾讨论中日韩三国文化的共性与差异、社交媒体对当今社会的影响、青年眼中的亚洲身份认同等问题。

通过对话,Jae Young Lee深化了自己对于亚洲文化交流的了解。他认为,青年一代不仅收获了亚洲在世界局势变化中的转型成果,更重要的是,他们还将肩负起亚洲各国未来的发展以及各国友谊长期续存的重任。他希望在燕京学堂能继续扩大知识面,深入了解中国与世界,成为兼备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的新一代亚洲青年。


观看完整视频请打开以下链接:

Is Social Media's Bite-sized Content a Blessing or a Curse?

Northeast Asia Exchanges: Through the Eyes of the Future Generation?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