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友爱不限时返场

在黄叶纷飞、秋意渐浓的十一月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来自世界各地的

新同学陆续抵达燕园

在朋辈和师长温暖的关怀与

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中

大家逐渐适应着北大的学业与生活

开启他们独一无二的中国之旅

尽管秋季学期已经过半

但对于刚刚踏入校园的同学们而言

一切都是新的

燕京学堂敞开怀抱

将大家双11的购物车里装满友爱

不限时返场

    

2022年11月11日中午,燕京学堂2022级同学欢迎会在二体地下一层中庭举行,院长董强、副院长范士明与Brent Haas等老师到场。

“I want you to know that you are not alone, even if you just resumed on campus; you are like-minded scholars from all parts of the world and this makes YCA feel like a mini United Nations. In fact, the national flags here are a reminder that you are ambassadors of your countries in this community.

To learn without thinking is futile; to think without learning is perilous.

Read thousands of books and travel thousands of miles.”

董强院长对新一批“YCAers”的到来表达了欢迎与祝福。四周环绕着各国的国旗,让他不禁想到学堂正像一个“微缩的联合国”,汇聚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们,每一位同学都是自己国家的文化大使,串联起能够超越国界、沟通人类价值的理想。

董强院长表示,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来到中国求学的决心和毅力值得称赞。他同时感谢行政老师们在线上线下协调沟通中所付出的努力。在老师与同学、中国同学与外国同学的通力合作中,大家得以克服疫情带来的诸多局限,共同打造了近三年来浓厚的跨文化交流氛围。

董强院长说,千言万语,浓缩成对学生的一个寄语:切莫浪费时间。他说两年时间其实很短,尤其对于需要适应中国生活的留学生。一定要珍视时间,认真学习,好好利用在中国这个具有悠久的教育传统、博大的教育理念的国家学习的机会。他以孔子的“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杜甫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勉励大家勤学善思,将知识吸收与个人思考、理论知识与亲身体验结合起来。珍惜、充分利用好美好的校园时光,共同交流、共同进步。

2022级新生Jasper Abrahams(比利时)与Ailsa Brown(英国)分享了他们的感悟。两位同学都曾做过有关中国的研究,期待着在学堂成长为理解中国、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桥梁。他们从入学前的准备、入校后的生活等个人体验出发,对学堂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同伴间互相协助与支撑表达了感谢。希望在和大家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共同创造更多美好的回忆。

Hong Kai Tan(新加坡):茫茫人海中,相遇是缘,相识是份。上周立冬了,在寒风萧萧的冬日里大家聚在一起,不谈未来的繁琐,只聊当下的喜悦,是多么的温暖人心!

Katie Chua(美国):这是YCA今年举办的第三次欢迎仪式,它让我们在这段人生新篇章中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也让我们体会到老师的关怀。在学校呆了一个星期以后,我很开心遇到了之前在网上见过的同学、老师。为了把所有人平安地送到校园,他们付出了相当的努力!这是一次真正的欢迎会,我非常期待接下来在北京的生活!

十一月的北京已经渐凉

但无论是中外同学的求知热情

还是努力超越语言和文化的局限

进行思想交流与文明互鉴的尝试

都让这个秋冬变得更加不同

在这片宁静又永远敞开的园子里

愿大家尽情编织梦想

在体验与思考中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文字:杨新颖、郭一兰

视频:静堂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