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名誉院长袁明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

2022年11月11日,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名誉院长袁明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与师生座谈交流。

李岩松校长对袁明教授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在图文信息中心穹顶会议室,袁明教授以“中国与世界”为主题同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袁教授回忆起自己1962年考大学时就是到上外参加的外语考试,到今年正好60年,上外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袁教授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分享了她对国际关系理论和国际关系史的研究成果以及对“区域国别学”作为交叉学科的理解。

在座谈环节,同学们围绕“国际关系理论与知识结构”“国际秩序”“国际传播”“跨文化理解”等议题踊跃提问,袁教授一一作答,她特别强调国际关系研究中的历史维度和人的维度。她提醒网络时代的青年朋友,“信息不能代替知识,知识不能代替智慧”;勉励上外学生作为大国青年既要触碰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又要多接地气,脚踏实地,把学问做好,把中国故事讲好,在中国与世界的互动中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袁明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图文信息中心、世界语言博物馆和全球文明史研究所“亚洲文明特藏”书库。

来源:上海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卓越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