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前程 | 感受战略公关的全球价值——安可咨询参访活动

2023年5月19日下午,北京大学燕京学堂13名师生前往安可(北京)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可咨询”)的北京办公室进行实地企业参访。本次参访共分为企业介绍、案例分组讨论和反馈答疑三个环节。在本次参访中,安可咨询的多位资深员工与燕京学堂的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主动开展头脑风暴,解决案例问题,获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咨询工作体验。

安可咨询资深员工单双和袁伊凝首先向燕京学堂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上海办公室的人力资源经理姜曼炜在线上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安可咨询的基本情况、业务和客户分布、企业文化和招聘需求。燕京学堂学生Arturo Palacios(墨西哥)以及安可咨询的李家昕分享实习经历和感受。同学们认真聆听,在初步了解战略传播和政府关系领域的同时,对安可咨询的工作体验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接下来在案例分组讨论环节中,李郁秋为大家提出一个国际教育领域企业咨询的真实案例,并将学生分为三组进行分组讨论,张捷威、刘兆虹和李家昕三位安可咨询资深员工全过程悉心指导每个小组的讨论。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在进行了案例分析展示,有的小组侧重于对决策主体心理和社会关系的分析,有的小组侧重于对不同利益相关方的考察。展示成果均得到李郁秋等资深前辈的肯定和表扬,同时,她向同学们阐释了此案例实际的计划和执行情况,使大家了解到自身思路的提升空间。

在此次案例分析中,亲身代入到受众角色至关重要,同学们借此一方面阐释出中国青年在社交媒体和教育选择方面的真实偏好,另一方面关注到与国际教育联系紧密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最后,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同在场安可咨询的资深员工就职业的要求和体验进行了互动沟通。

Dario Cowdery(英国):我非常享受我们在北京朝阳安可咨询办公室的访问,员工们热情地欢迎我们,并在回答我们的问题时,对工作实质保持非常坦诚的态度。案例研究的环节深度展示了公司的工作内容,且在整个过程中都有员工在努力支持、帮助我们。

Kathy Song(美国):这次访问的主要收获包括:政策分析,理解公共事务,阅读日常新闻摘要,关注涉及商业的政策,注意中国的重点热点问题,理解中国的政治格局。我非常感谢安可咨询的每一位团队成员在案例研究中指导我们,帮助我看到了自己知识的空白领域以及我在学术环境中无法学到的东西,这也是其他公司实地考察所没有的新体验。


文字:于昊辰

图片:安可咨询、黄雪凇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