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青春力量, “共”谱时代华章 | 燕京学堂秋季学期学生交流活动回顾

秋收冬藏,时节交替。2023年10月至12月,北京大学燕京学堂团支部联合其他兄弟院系共同组织开展学术分享、志愿公益、职业发展等交流活动,在实践中共创和谐氛围,缔结冬日情谊。

交流共创,砥志研思

10月24日,燕京学堂开展斯坦福暑期学校申请交流经验分享会。2023级同学蔡绣雯、杜昕然、段浩然、王乾任和杨依云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斯坦福暑校的申请经验、生活体验,以及海外交换项目的注意事项。他们用自己的学习经验、生活感悟,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小小的窗口,铺垫起通往广阔世界的信息基石。

10月27日,燕京学堂开展剑桥三一学院项目经验交流讲座。郭圆圆(2018级)、梁坤(2018级)、孙雯(2021级)、周璐洋(2019级)四位往届项目参与同学为大家分享了剑桥三一学院的申请方法、就读体验、项目收获以及英国留学、工作和生活经验,30余名同学线上参会。参会同学们针对讲座分享的内容进行针对性提问,校友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同学们受益匪浅。

行而不辍,力行致远

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北京大学医学部联合举办红气球校园挑战赛暨“世界艾滋病日”燕园科普活动。燕京学堂的杨深深、姚天羽、周彦汝同学代表学堂参加志愿活动,在校园内开展定向任务挑战,根据地图标注寻找任务地点,完成应急救护和防艾宣传,在参与体育运动的同时体验并学习急救技能,了解艾滋病防治知识。

12月8日,燕京学堂与北京大学会议中心勺园、中关新园在静园四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学堂在读留学生及勺园、中关新园前厅部员工20余人参加活动。燕京学堂院长助理左婧,勺园、中关新园副总经理陈佳波出席活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和工作人员深入走进了各自的生活、学习、工作日常,加深了互相的情感联结,形成育人合力。

奔赴热爱,“职”引未来

12月16日下午,燕京学堂组织职业交流分享活动。四位刚刚毕业半年的校友邱喆倩、唐恬悦、于昊辰、赵晴与同学们齐聚静园三院,为大家分享了各自的求职就业经验,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12月16日,燕京学堂开展第二场职业交流分享活动。2022级袁嫣同学和参会的同学分享自己的秋招经验,疏解同学们的焦虑,为大家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12月30日,在第三场职业交流会上,2022级段浩然同学结合自己在学堂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分享了如何在海外交换项目中同时兼顾秋招等同学们关切的议题。大家从他们的经验中得到了很多切实的建议,为自己寻找适合的发展方向拓展了思路,提供了一手帮助。

文字:李傲雪

图片:冯祺洋、周彦汝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