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寄千里 | 你有一份燕园回忆请查收

因受全球疫情影响,北京大学燕京学堂2021届身处32个国家和地区的76名中外毕业生未能返校,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老师们组织在校师生为大家寄送存放在宿舍里的物品。行李寄送工作不仅是将毕业生的物品完整地寄还给他们,更是为大家送达一份珍贵的燕园回忆和学堂的祝福。

3月22日,本次寄送工作正式启动。燕京学堂学生工作办公室统筹安排了此次行李寄送,并在学堂行政部门、物业、勺园客房部以及燕京学堂2019级和2020级的44名中外学生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之下,分步骤、有计划地开展。毕业生行李将分为7个批次进行寄送,预计持续时间为3个月。

在寄送开始之前,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充分沟通,明确了同学们的需求和物品分类方式,制定了详细的行李寄送工作方案,并且规定了寄送物品的内容和重量标准。寄送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与需要寄送行李的同学一对一沟通,帮助他们将物品分类归置在对应的纸箱中。学生志愿者的工作也分为三类,包括一对一的行李打包员、寄存寄卖物品入库记录员以及每个批次的志愿者小组统筹协调员。

在行李寄送当天,各环节分工明确、协同合作,高效地完成了任务。首先,学生志愿者一对一视频连线需要寄送行李的学生,对装箱的行李进行确认。随后,物流公司对需要寄送的物品进行清点和打包。与此同时,学堂物业将需要暂时寄存学校和捐赠的物品搬运至事先规划好的存放地点,学生物品入库记录员逐一清点物品并记录在册。最后,在物流公司确认完毕之后,学堂师生将毕业寄语贴在箱子上。

在新冠疫情持续肆虐全球的背景之下,同学们互相帮助完成寄送工作,既体现了超越距离的情谊,更体现了关怀着世界的青年人的担当。

在本次行李寄送工作中,需要寄送的学生以及参与工作的志愿者们都很有感触,他们表达了对整个寄送过程的称赞以及对学堂的感谢和思念。

Emma Sarah Shleifer(法国,2021届毕业生):当与帮助我整理行李的Zuhal Fidan(土耳其)同学通话时,我觉得伤感,尤其是当看到我的房间都收拾得空荡荡的时候。我非常怀念学堂和北京!很高兴又见到安琪老师、Zuhal和大家!我感觉我回到了勺园,和大家在六楼的公共休息室里聊天!

Paulina Zofia Uznańska(波兰,2021届毕业生):从一开始,打包过程就非常专业。我的志愿者刘韵之拍摄了我所有的物品,并准备了一份清单。根据她的笔记和照片,我可以选择要寄回国内的物品、存储在我们的宿舍中的物品,以及应该扔掉的物品。韵之在打包我的物品时刻与我保持联系,我的物品可以很快地寄送出,我希望能早日收到它们。非常感谢学堂使整个过程如此顺利!

Faye Yan Zhang(美国,2021届毕业生):所有的志愿者都非常友善和乐于助人。阎若琦同学是帮助我收拾房间的志愿者,她把箱子整理得整整齐齐,甚至给每个箱子都列出了可爱的物品清单。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们在帮助我们寄送物品的时候付出了100%的努力!

阎若琦(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这次打包过程比我预想的要顺利很多,因为打包前的志愿者培训和打包过程中领队志愿者的耐心帮助,很多可能遇到的问题都提前有了答案。再加上我对接的2019级同学非常配合我的打包节奏,整个过程进行的很顺利,一个房间前后差不多用了半天的时间就搞定了!作为YCA打包季的“小小螺丝钉”,我感觉整个过程运转非常有序,特别感谢指导和组织打包过程的老师和同学们,也希望毕业年级的学长学姐可以尽快收到自己的行李,一切顺利!

何依然(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一场疫情偷走了同学们在一起相处的时光,但是没有冲淡我们共同守候YCA Community这个精神家园的情谊。让天涯咫尺的朋友能够收到自己在燕园的满满回忆,算是我们能尽的绵薄之力。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望疫情后能够相聚!

罗含艺(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这次作为志愿者小组统筹协调员来协助安琪老师的工作收获颇多!整个过程涉及到志愿者与房主的时间协调、两方的消息传达、志愿者订餐等细节,都需要多方沟通协调。整个活动下来,我觉得自己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提升,也增长了许多沟通方面的技巧,相信这些能力都将会对我非常有帮助!同时,这次体验也非常愉快,让我认识了更多第五届的学长学姐。跟Emma视频的时候,我们轮流用英法中三种语音沟通、说笑,那一刻,心里有说不出的温暖与感动。最后希望学长学姐可以顺利收到自己的行李,收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燕园回忆。

廖思潭(燕京学堂2020级学生):我在本次行李寄送工作中作为物品入库记录员,在寄送日当天看到海外学生房间里的行李物品被打包、装箱并登记入库,感慨这些箱子里装着的不仅仅是他们的私人物品,更承载着宝贵的中国回忆。感谢学堂老师们投入大量前期工作,让这次行李寄送工作在合理的分工下顺利完成。希望寄送的行李能顺利回到主人手里,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他们的学堂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一箱箱行李承载着同学们燕园生活的记录和学堂的美好祝福,它们即将漂洋过海,送到毕业生的家中。预祝同学们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文字:洪靖旖

图片:罗含艺、安琪、吴洋

相关新闻
  •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京大学静园三院

    邮编:100871

    电话:010-6275 3625

    Email: yca@pku.edu.cn

  • 招生

    电话:86-010-6274 4510(国内)

                86-010-6276 6358(国际)

    Email:yca-admissions@pku.edu.cn

  • 媒体关系

    电话:010-6276 8317

    Email:gycapr@pku.edu.cn

  • 校友

    电话:010-6275 6761

    Email:ycaalumni@pku.edu.cn

版权所有 © 2018 北京大学燕京学堂

官方微信